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贵州铜仁市:亮出“三把剑” 整改无死角

2014年12月23日17:14  来源:贵州日报

  为保证教育实践活动收尾不收场,铜仁市以深入推进“民心党建”工程为总抓手,点面铺开,重问题、强整改,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取得了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明显成效。

  为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该市组织驻村干部走村入户收集民情民意,手绘“民情地图”,把民情民意画在纸上、记在脑中、装进心间,有效促进了党员的自我发展,主动亮身份、作表率,争当为民服务“排头兵”。

  针对“庸懒慢浮贪”等现象,铜仁市亮出“三把剑”:在党政机关向“不找熟人办不成事”开刀,在司法执法系统向“有理有据得不到公正结果”开刀,在乡村两级“向没有关系得不到公平对待”开刀,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此外,铜仁市还开展“整改微行动”,以“简化一项办事流程、节约一笔经费开支、精简一批文件会议、办好一件民生实事、提出一条合理建议”为重点,从“微”处着眼,从细节做起,从小事改起,从实处干起,能改的马上改,能办的马上办,能做的马上做,以立说立行、即知即改的良好作风强化整改落实,着力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据统计,自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市扎实抓好193个村和10个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实施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头雁”工程,选拔了1612名“小康村书记”;在市、县、乡建立了群众工作中心(站),在所有村建起了“干群连心室”,选派12825名干部进驻“干群连心室”,化解纠纷8258起,解决群众实际问题51297个,解决难事实事80807件,谋划致富思路122983条,协调项目6316个,协调解决资金1623万余元。本(贵群轩)

分享到:
(责编:张玉、杨丽娜)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