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安徽省固镇县:“备案建档”遏制人情风

2014年12月23日13:47  来源:安徽日报

日前,固镇县政法委副书记王亚铭主动向固镇县纪委递交了 《县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情况报告表》,为儿子即将举办的婚宴做好提前申报。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固镇县以整治县乡庸俗人情风为突破口,大力整治不正之风。今年7月,固镇县纪委牵头对该县大办婚丧喜庆情况进行调研,随后出台系列规定,对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进行全面规范和细化。

固镇县规定党员干部喜事宴席不得超过20桌,礼金数额不得超过一般群众正常交往标准,丧事不设宴席,确需招待的,以家常便饭形式解决。在全县各单位自查申报的基础上,建立庸俗人情风专项整治重点监控台账,对有大操大办和违规操办苗头的党员干部,提前预防,重点监控,及时制止。同时实行申报备案制度,党员干部办理个人婚丧嫁娶事项确需宴请的,需在事前15日内报备事由、时间、地点、宴请桌数、邀请人员范围、用车情况等。

系列文件规定出台以后,固镇县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干部均签订了承诺书并报市、县纪委备案,36名科级干部和40余名党员干部报告了个人重大事项。同时,固镇县纪委还对县城60余家饭店进行了检查,形成了整治借机敛财的长效机制,有效防止前清后犯现象。(记者 丰静)

分享到:
(责编:张玉、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