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天津市综合执法局拓:问题限时“销账”促整改落实

2014年12月23日13:20  来源:天津日报

市综合执法局作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坚持机构不撤、力量不减、工作不断,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教育实践并重,坚持执法服务同步,在增强服务群众意识、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为民务实清廉上下功夫,着力抓好深化整改和解决突出问题,有力推动了整改落实工作的有序开展,取得明显效果。

该局用具体的制度防范“四风”问题,达到用制度管住干部的行为,用机制规范权力,用制度约束权力的运行,以制度机制固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针对查摆和正风肃纪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认真梳理已有制度,制定、修订了《廉洁从政制度》《关于进一步改进会风文风政风的若干规定》等34项规章制度,通过部署推动、明察暗查和落实情况通报等方式,促进了政风行风好转。

通过对全市1400余个社区市容环境状况进行摸底调查,划分整治类别,分别对环境卫生脏乱突出的316个社区,违法建设突出的346个社区,乱贴乱画问题突出的210个社区,乱摆乱卖问题严重的213个社区,建立整治台账,遴选出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整治项目优先进行治理,建立了群众举报、快速处理、畅通高效的联动机制。

占路摆卖、露天烧烤、马路餐桌、违法建设、运输撒漏、学校周边安全六大问题,是容易反复回潮问题,给综合执法带来难度。为了尽快解决这些问题,市综合执法局采取销账式管理模式,将工作任务分项、分类、分解、逐项落实到人头,责任明确,限时督办,问题解决后,报告处理结果,进行销账,确保了每一项整改任务都能够在规定时限落到实处。市、区县局共组织专项执法行动850次,出动执法人员6万余人次,累计治理点位22000余处次。在治理违建中,采取早治理、露头就打、发现就治措施,共拆除违建42868处。(记者 张鸣岐)

分享到:
(责编:张玉、杨丽娜)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