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一体两翼”做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

2014年12月19日14: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青山区敬始如终、善做善成、立说立行,积极采取“一体两翼”的思路和做法,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以“整改落实再加力、后续工作不放松”的韧劲和决心,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拓展。

一是充分强化“主体作用”发挥。有效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的主体责任,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抓好整改落实作为最大政绩,把督查指导与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同步进行、紧密结合,在督查指导上敢于坚守、敢唱“黑脸”。同时,在充分发挥督导组专项督查和党委、政府、纪检常规督查等主体责任的基础上,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还专门成立“整改落实组”,及时下达整改落实通知书,定期召开整改落实推进会,实时通报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特别是针对中央21项专项整治内容,逐一明确了“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和具体责任人,通过立行立改、专项治理、集中整治、长期坚持等多种方式进行整改。

二是积极开展“回头细看”活动。认真对照上级的有关要求、本地区本单位做出的具体承诺、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扎扎实实从整改落实的内容项目是否缺项漏项、思路方法是否科学合理、完成进度是否符合要求、承诺事项是否全部兑现、反馈回复是否送达本人、“四风”问题是否有效遏制等方面进行集中盘点和回头审视,该“回炉”的“回炉”、“该补课”的“补课”,确保整改落实扎扎实实,没有走过场、做成“夹生饭”。近期,以迎接中央教育实践办、自治区督导组、市委督查组专项检查为契机,组织各参学单位积极开展“回头细看”活动,对整改落实后续工作进行了再梳理、再落实。2015年适当时机,还要继续对整改落实后续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三是从严抓好“整改清账”行动。建章立制不能只建不治,整改落实不能应付差事。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梳理研究,建立相应的整改清单,并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逐件销号、形成长效,不能写到纸上就不管了。为此,青山区牢牢抓住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评价、2014年度民主生活和组织生活会三个重要节点,扎扎实实、严格以求地开展“整改清账”行动,在总结大会、民主生活和组织生活会上翔实通报整改落实情况,并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整改落实不好的单位和个人,其年度考核结果、评先评优机会等方面都会受到一定影响。截至目前,62家参学单位已经全部开完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今年的年度考核和党内生活计划本月中下旬进行。

通过立行立改、专项治理、集中整治、长期坚持等多种方式进行整改,各参学单位“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认识上对不正之风有了自觉抵制。同时,还特别注重把整治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务接待超标的成效,转化为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最好契机。在公车治理方面,将超标车辆拍卖所得的600多万元,投入到无物业老旧小区推行准物业管理,惠及居民群众近2万人;在规范公务接待方面,将去年节省的200多万元投入到了“基层党建爱心基金”,用于救助和慰问困难党员;在整顿办公用房方面,全区共腾退5600多平方米,全部用作科研和企业孵化的基地,支撑和带动项目建设。

(田伟)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