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贵州新蒲新区政法委:五个抓实抓好纵深推进后续整改工作

2014年12月19日14: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贵州新蒲新区政法委自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以来,坚决把作风建设各项要求贯穿工作、生活始终,坚持活动收尾不收场,始终做到思想不松、机构不散、人员不减,并严格按照区活动办的安排部署,发扬“钉钉子”精神,五个抓实抓好纵深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工作。

一是切实抓实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作为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转变作风的有力抓手,作为提升素质、推进工作的重要途径,继续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讨论等方式,把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省委赵克志书记、市委王晓光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党建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后续整改工作的系列文件与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以及深化平安贵州建设会议等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教育,使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再深化、认识再提高、整改再深入、工作再推进,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干部队伍。

二是继续抓实抓好整改落实。从严落实“一把手抓、抓一把手”要求,坚决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再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继续按照政法委领导班子“四风”突出问题整改方案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以既定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逐项抓实整改、清账销号。通过整改,努力让群众看到效果、得到实惠。

三是全力抓实抓好建章立制。坚持把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贯穿活动始终,再次认真梳理现有各项制度,对经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长期坚持下去;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及时修订完善。同时,建立健全制度执行的责任、考评、问责等机制,保障制度的长效性和严肃性,使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四是兼顾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坚持在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工作的同时,对照年度政法工作目标任务,以“双提升”工作为标准,合理分工、团结协作,统筹抓好矛盾纠纷调处、信访维稳、社会治安、党的建设等各项中心工作和年终迎检准备工作,实现“两不误、双促进”目标。

五是持续抓实抓好宣传总结。以《新蒲新区“四级调处”无缝隙零遗漏维护群众利益》入选全国群众路线工作法100例优秀案例为动力,不断总结提炼政法委在抓好后续整改、树立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持续抓好活动的宣传总结工作。

(贵州新蒲新区党建云平台供稿——张昭晖)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