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开展党员干部社区志愿服务

湖南岳阳:走访认领心愿 助力群众圆梦

2014年12月18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岳阳12月17日电 (记者颜珂)在湖南岳阳市岳阳楼区杨树塘社区一堵宽阔的墙面上,屹立着一棵“大树”,五彩缤纷的“心”形叶片点缀在树上,写满心愿:“想请社区帮我介绍一个门卫工作”,“腿摔伤了,希望有好心人上门照顾”……这是杨树塘社区的一棵“心愿树”,居民的“心愿”上墙后,会有党员主动认领。如今,这棵“心愿树”已帮社区居民圆了82个大大小小的“心愿”。

  今年以来,岳阳市部署开展“党员进社区、竞赛当‘五员’(政策宣传员、技能推广员、矛盾调解员、民意调查员、群众勤务员)”活动。活动要求,凡居住在城市社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在职党员要到社区“报到”,征求意见,问需于民,每年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2次,承诺为群众办1—2件实事。

  “党员干部定期走访群众,有事帮帮忙,无事聊家常,目的就是要让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岳阳市委书记卿渐伟说。

  自活动开展以来,岳阳市109个市直单位共联系129个社区,党员到社区报到达11223人,认领服务岗位17347个,承办实事6314件。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18日 12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