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河南省焦作紧盯问题账单决战整改

2014年12月16日13:45  来源:河南日报

“太好了!孩子上学不用跑远路了。”得知丰泽园小学年底开建、明年招生的消息后,家住焦作市政二街附近小区的刘先生非常高兴。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不少群众反映新城区医院少、学校少,焦作市迅速推进新城区卫生教育项目建设,启动在建公办小学4个、幼儿园1个、医院2所。丰泽园小学即是其一。

在持续抓整改中,焦作市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基层组织建设、教育、医疗、环境卫生等方面的问题,按照整改落实环节制定的“两方案一计划”,开展了集中“清旧账”活动,并紧盯遗留问题、新出现问题“建新账”。

据焦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新顺介绍,“清旧账”就是对前期制定的整改事项,持续发力、抓实抓好,确保按时对表交账;“建新账”就是对未完成的整改事项重新拉单子、建台账,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目标、责任,确保逐一兑现、整改到位。

清旧账、建新账,焦作市狠抓166项专项整治,以活动实效取信于民。

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整治中,在全市范围内共排查出189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派842名党员干部组建了189个工作队,按照“治弱、治乱、治穷”目标任务,分阶段整顿,并结合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选好配强村级组织班子。

针对为官不为等新情况、新问题,制定了《关于治理为官不为,倡导敢于担当的六项要求》,治理为官不为,倡导敢于担当和严格依法办事,以全面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并邀请10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评议代表,对全市64个重点科室(岗位)、58个市直单位二级机构、48个政府部门和33个公共服务行业单位的“一把手”,进行“面对面”述职评议活动。评议采取现场述职、打分、测评、统计,现场宣布得分和排序的方式,并在媒体上公布。

“对整改台账中需长期、持续整改的事项,坚持一年一考核、持续抓三年!”焦作市委书记孙立坤说,“绝对不能说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解决不了,绝对不能说群众问题解决不到位的地方教育实践活动搞好了。”(记者李建华)

分享到:
(责编:张玉、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