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贵州省委召开2014年度省委常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会 赵克志主持会议

2014年12月14日15:03  来源:贵州日报

12月13日,省委召开2014年度省委常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2014年度省委常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准备。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严要求、讲求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开好2014年度省委常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通过民主生活会使省委常委领导班子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更有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谌贻琴、刘晓凯、孙永春、秦如培、廖国勋、陈刚、张广智、王盛槐、王晓光参加集中学习,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讨论发言,一起重温了息烽县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纪实片。

在认真听取省委常委们的发言后,赵克志指出,去年教育实践活动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来,大家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了“学在深处、谋在新处、抓在真处、干在实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常学常新,通过这次集中学习讨论,深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党性观念,进一步把严的意识、严的规矩、严的风气树起来,进一步把实的作风、实的责任、实的措施立起来。

赵克志就高标准高质量开好2014年度省委常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持续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要坚持增强战略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握深刻内涵、领悟精神实质。常委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更加深刻地领悟讲话的核心思想、精神要义和精髓所在,善于运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创新思维分析解决问题。要坚持提振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成我们的奋斗目标,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奋斗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党的建设的突出问题,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做好既要“赶”又要“转”还要“改”这篇大文章,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二要始终强化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政治自觉,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常委同志要真正想清楚“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履行从严治党责任”的深刻内涵,带动各级各地做到党委抓、书记抓、常委抓、各有关部门抓,形成身体力行、示范带动抓基层党建的良好导向,监督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促进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具体深入。要持续抓好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一方面,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党性和道德教育、警示教育,不断拧紧“总开关”。另一方面,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断建立完善一整套便利、管用、有约束力的管党治党系统工程。要严明党的纪律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查,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提高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要从严管理干部,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突出抓好选人、用人、管人和教育、监督、惩处等工作,特别是加大对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力度。坚持用铁的纪律约束人、用高尚的精神塑造人、用鲜活的事例教育人,使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要推进作风建设进入新常态,做到经常抓成常态、深入抓用实招、持久抓见长效,抓一件是一件、抓一项成一项。

三要勇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好2014年度省委常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要精心做好民主生活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常委同志要在深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的基础上,通过各种方式找准查实问题,注重听意见、广谈心、深剖析、强指导“四个要素”,注意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新的反映、新的意见,把问题谈实谈深,思想谈通谈透,对照检查材料要反复认真修改,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加强对联系单位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和把关。要真正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用起来。常委同志要从班子实际出发,把握好在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法,不断增强班子的协调意识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后,每位常委要结合自身分管工作,针对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逐个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对发生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要追本溯源、合力解决。确保通过民主生活会,各位常委同志的思想要得到实实在在的提高、问题要得到实实在在的解决,各项工作要得到实实在在的推动。 (记者 许邵庭)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