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罗华:群众路线宣传工作永远在路上

2014年12月11日15: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副总裁罗华致辞(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王金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暨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法100例颁奖座谈会”10日在人民网召开。人民网副总裁罗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傅思和部长、陈俊宏副总编辑、各位来宾: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代表主办方,向莅临本次颁奖座谈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中央教育实践办长期以来对人民网群众路线宣传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

自今年3月起,为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三家主办单位共同举办群众路线工作法100例征集宣传活动,旨在用基层经验推动基层实践,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实践证明,征集活动成效显著。在征集活动中,我们发现,本次入选案例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大多数案例以问题为导向,着重于提出问题、解决问题,鲜活生动、颇具特色,突出反映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深化“四风”整治、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拓宽群众工作思路等方面的创新举措。我们相信,这对于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成果,交流基层群众工作经验,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规律,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和应用价值。

案例征集展示期间,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与组织人事报、党建文汇杂志社,在“党网”和党报党刊深度融合、优势互补的作用凸显,为广泛传播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创新了载体形式,搭建了交流平台。人民网还充分依托承办的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官方网站——群众路线网,开设征集专题,通过邀请访谈、经验展示等方式对部分案例进行宣传推广;发动人民网31个地方频道,组织“群众路线基层行”大型采访活动,深入300多个市县单位,推介各地基层党组织在转变作风、服务基层、服务民生等方面的典型做法。

截至目前,案例征集活动已告一段落,但是群众路线宣传工作永远在路上。作为活动主办方,我们将继续按照中央关于深化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部署,深入挖掘教育实践活动中的生动案例、鲜活经验,通过建立案例数据库和微博微信客户端等传播方式,进一步丰富群众路线宣传推广手段,推进群众路线在基层实践的改革创新,为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提供宣传支持。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各级各部门党委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人民网作为“党网”,将切实发挥好“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手段”作用,围绕深化群众路线活动主题、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实际,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将在2015年重点推出全国党建云平台PC端和移动端,以全国党建云平台为媒,架起人民网与各地各单位党组织的联系之桥。同时,将联合专家学者,组成专题采访调研组,走进地方、企业、高校,以书记访谈、基层采访、调研座谈等形式,开展“抓党建、谋发展”系列主题活动。依托“一个平台、一系列活动”,把人民网党建宣传报道工作抓实、抓深、抓出成效。

谢谢大家! 

分享到:
(责编:王金雪、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