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辽宁:省级党员领导干部持续深入联系点推动整改任务落地生根

2014年12月11日20:12  来源:新华网

12月5日,辽宁省委主要负责人再次来到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的葫芦岛市,就深化“四风”整治,深入村屯、社区、企业调研。这是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这位负责人第6次来到葫芦岛市。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辽宁省委常委带头深入联系点,坚持以上带下,带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督促指导联系点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看到实效、得到实惠。

近期,辽宁省委出台深化“四风”整治方案,确定了落实整改任务、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健全和落实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等8个方面60项具体任务,并把总体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位省委常委,强化领导和指导,采取听取汇报、谈心谈话、实地调研等方式,示范推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工作。

在省委常委示范带动下,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深入联系点,传达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督促深化落实整改任务,在兑现整改承诺、深化专项整治、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等方面一抓到底、取得实效。

辽宁省将整改任务分为近期和中长期,对于精简会议、文件,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压缩“三公”经费开支等近期整改任务,拿出操作性强的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打好攻坚战,集中进行整治;对于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抓好民生工作、夯实基层基础等中长期整改任务,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体制机制层面的问题。

本溪市建立问题销号台账,实行“挂号”整改、“带账”作业、“销号”解决,并严格执行“三个不销号”,对问题解决不彻底的不销号、成效不明显的不销号、群众不满意的不销号。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初,辽宁省就坚持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这项专项整治中,在连续3次取消下放行政审批等事项的基础上,近期又取消下放325项行政审批等事项。锦州市以企业反映强烈的建设工程项目审批为突破口,把串联审批改为并联审批,取消了68项前置审批申报材料,最长审批时限缩减至40个工作日。

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辽宁各省级领导干部指导联系点党组织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高选人用人科学化水平。葫芦岛市委结合本市实际,研究制定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汇编》《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纪实工作实施细则》,构建了系统完备、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的选人用人工作机制。

通过制定完善一批务实管用的新制度,并在严格执行上下工夫,辽宁省正着力扎紧织密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新华网沈阳12月11日电 记者于力、李铮)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