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吴婷:推行“四民服务法” 转变作风惠民生

2014年12月11日16: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四川省剑阁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吴婷(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1日电 10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暨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法100例颁奖座谈会”在人民网召开。四川省剑阁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吴婷在会上发言,发言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

下午好!我叫吴婷,来自四川省剑阁县人民医院,下面就我院推行“四民服务法”的做法作如下汇报:

近年来,我院在剑阁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真正沉下身来贴心为患者服务,特别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医院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认真查摆自身问题,突出抓好好整改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创新推行便民、惠民、利民、为民的“四民服务法”,努力实现惠及民生、凝聚人心、推进医改、服务群众、促进和谐,取得了良好成效。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第一、“先看病后挂号”快捷便民。开辟“绿色快速通道”。院党委在门诊内科、外科、眼科、儿科、妇产科等所有科室开设了“绿色快速通道”,率先推行“先看病后挂号”服务模式,就诊完成后再挂号登记.解决了门诊排长队的问题,让病人“少排队、早回家”。同时,院党委在门诊大厅设立专人导医,让急诊病人、老弱病人、经济困难病人、孕妇、儿童、军人通过“绿色快速通道”优先接受抢救治疗。来自剑门关镇剑城村67岁的老党员魏成先身患哮喘及时得到了救治,一个劲儿地夸奖医院:“上了年纪的人先看病,也不用排队了,医院考虑得真周到啊!看病再也不用担心什么了。”

第二、“先住院后付费”真诚惠民。一是在全院推行“先住院后付费”服务模式,确保救治及时。对经济困难、危急病人先进行住院抢救,待抢救完成后,再办理正式入院,出院时病人只需缴纳医保报账后的自付费用,缓解了病人住院资金困难的压力,极大地方便了病人,让病人“花小钱、看大病”。目前,通过这种方式运行,已及时挽救危重病人1300多例,真正把病人的生命安全放在了首位。来自柳沟镇的王大娘出院时拉着医生的手激动地说:“现在党的政策好啊,县医院不交费也可以先住院,让我们这些老百姓没钱也能看得起病”。二是“一日清单查询”阳光消费暖人心。医院通过信息化终端,为住院病人提供住院期间药品价格和医疗费用明细一日清单查询,让患者明白消费。

第三、“巡回医疗义诊”务实利民。一是白衣天使进农家。院党委成立了15支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巡回医疗服务队”,今年1至11月,“巡回医疗服务队”先后深入到高观乡、木马镇等21个乡镇义诊23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000余份,赠送药品价值10万余元。二是专家学者到基层。组织各级医学专家学者到村组召开座谈会,宣传国家医疗改革和农村医疗保障政策,了解群众对医疗服务的需求,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第四、“党员志愿服务”深情为民。今年,院党委多次组织党员志愿者分赴闻溪乡、江口镇等地进村入户针对鳏寡孤独各类困难群众主动开展服务。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党员领导干部结对帮扶贫困学生活动”,连续两年结对资助了剑阁中学23名高中部的贫困学生,资助总金额5.4万元。

近年来,我院先后获得广元市、剑阁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宣传思想文化先进集体”、“政风行风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汲取今天各地的先进经验、好的做法,秉承“厚德、精术、尽责、至善”的院训,一切以病人为中心,进一步完善快捷便民、真诚惠民、务实利民、深情为民的“四民服务法”,并形成长效机制,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用精益求精的医术,全心全意的服务,为剑阁县卫生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责编:王金雪、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