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精减本级行政审批事项226项,停征4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包头 简政放权好办事

2014年12月08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7日电  (记者吴勇)在包头市政务中心综合服务大厅,有31个具有审批职能的部门通过开放式服务窗口办理行政审批事项,但记者并没有看到人们排着长队等待办事的场面。

  2014年,行政审批“瘦身”行动在包头市全面推开。“瘦身”后的包头市本级行政审批事项从269项缩减到4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由85项减少到40项。43项政务审批事项全部集中到政务大厅“一站式”办理。包头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雷殿军说:“目前,43项审批事项中有16项实现了即时办理,每个事项平均办理时限由16天压缩到4天。”今年1至10月,市政务服务中心共办结审批事项4400件,服务满意度为97.73%。

  包头市还进一步对房地产开发、工业建设和工商注册审批流程进行了全面梳理、简化、优化。目前,包头市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时限由183个工作日减少到42个工作日;工业建设项目审批时限由360个工作日减少到29个工作日;工商注册登记办理时限由50个工作日缩短到4个工作日。

  包头市行政事业性改革也同步进行。以电梯使用证注册为例:以前,一台电梯的使用证注册费要收100元;现在,这笔费用停征了,没有缴费、签字、出具发票的环节,两三分钟电梯使用手续就办完。电梯企业经营者田莉算了笔账:一个中小规模的电梯销售企业每年要注册约300台电梯,停征费用后每年都会节省3万元左右,对中小企业的发展十分有帮助。在包头市,因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而获益的企业和个人不在少数。据统计,通过改革,包头市每年为企业和居民累计减负6000多万元。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08日 04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