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张春贤谈作风建设:精兵强将下基层 好人好马上一线

记者  李亚楠

2014年11月26日0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从严治党没有例外,必须深刻认识从严治党在新疆的特殊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从严治党的紧迫感,真正把从严治党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争取群众、凝聚人心。

       

  时间:11月25日

  场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八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在新疆,政治坚强始终是第一位的,在这个问题上,每个人都不能犯糊涂,都必须戴上‘紧箍’,谁都不能拿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儿戏!”11月25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八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强调。

  在全面分析了新疆的区情之后,张春贤要求与会代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社会稳定等大是大非问题上,要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摇摆,决不做‘两面人’‘老好人’,决不说‘两面话’‘风凉话’,谁越过红线,就追究谁的政治责任!”

  针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张春贤要求要一个村一个村整治,一个社区一个社区梳理,一个阵地一个阵地巩固。“要坚持精兵强将下基层、好人好马上一线,把最强的人放在最弱的岗位上,迅速扭转一些地方的不利局面”。

  “从严治党没有例外,必须深刻认识从严治党在新疆的特殊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从严治党的紧迫感,真正把从严治党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通过好的作风、好的形象争取群众、凝聚人心。”张春贤说。

  当前斗争形势严峻,而党员干部作风是斗输赢、论高低的风向标,不能淡然置之、等闲视之。张春贤说:“我们一定要记住一个道理,办一百件好事积累的信誉可能因为干一件坏事而丧失殆尽,而干一件坏事造成的恶劣影响可能办一百件好事也难以挽回。”

  张春贤要求各级干部增强对法律的敬畏、对群众的尊重,切实避免长官意志和简单粗暴,要在群众工作上下细功夫、苦功夫、真功夫,一步一步“赚积分”,扎扎实实把人心凝聚起来。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26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