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安徽芜湖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四动四改”,让问题整改落地生根

2014年11月24日13: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收官以来,安徽芜湖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坚持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采取得力措施,四动四改,认真查漏补缺,切实固强补弱,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各项后续工作扎实推进、有力有效。

坚持上下联动,领导带头抓整改。群教活动虽然结束,但街道坚持群教活动办人员不散、工作不松,力度不减。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街道党工委会议,研究推进整改整治工作,并以身作则,对个人整改情况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街道督导组继续加强整改落实的督查指导工作,针对整改任务书上规定的任务完成时间段,制发了《整改落实工作提示单》,并实行“挂号登记、编号办理、晒号整改、销号落实”为主要内容的整改管理台账,强化对各责任单位、责任人的整改整治工作,实现上下联动。

坚持多方齐动,分门别类抓整改。需要整改的问题涉及群众诉求、“四风”、民生等各类问题,党工委针对存在的问题分门别类、梳理汇总,制定整改方案,提出了目标要求,明确整改事项,细化措施办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落实计划表、任务书和时间表。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社区党委和所有党员干部围绕整改方案和清单,多方齐动,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对于思想方面的问题,严格对照标准,认真开展思想教育,在思想源头弄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根本问题,真正触动思想、触及灵魂。对于群众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于基层党员干部存在的“四风”现象和违规违纪问题,街道纪工委牵头,党政办协同,集中开展专项治理,确保“四风”现象不反弹。

坚持党群互动,敞开大门抓整改。整改落实的效果要靠群众这面镜子照了算。在整改落实工作中,街道党工委坚持开门抓整改,把群众请进来,让群众参与;坚持长抓常改,建立健全整改和反馈机制,重点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小区物业管理、环境卫生、房屋征迁等问题,将各类问题的整改全过程置于群众监督之下,让群众知情,向群众公开,让群众评判,接受群众监督,与群众互动,让群众评判整改效果,群众满意的才能“销号”,不满意的要继续整改,努力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将各类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依靠人民群众,做到集民策、聚民力,真正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坚持考核驱动,建章立制抓整改。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四风”和群众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一是将班子成员的整改清单完成情况纳入到干部述职述廉和考核中,作为干部年度工作考核和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在整改中,党员干部坚持边实践边总结,边整改边公示。二是结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即时研究制定相关制度,建立健全领导班子科学民主决策、党务政务公开和“三重一大”等相关规章制度。三是结合芜湖市开展的“双联系”工作,以考核为手段,强化街道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社区和群众,为基层和群众解难事、办实事,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是建立完善《聘用人员工作考核办法》,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严格抓好制度执行和落实。对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建立的各项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对违反制度规定的行为和现象,坚决查处,把制度的笼子扎得紧一些、密一些、牢一些。五是以社管信息化一站通为平台,建立街居服务窗口的“亲切服务”制度,加大考核分值,加强日常监督,开展便民服务、高效服务、优质服务,让社区群众办事少走“一里路”,真正让群众享受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成果。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党建云平台供稿——蒋云峰)

分享到:
(责编:赵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