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云南建水:明确“456”工作法扎实推进整改落实

2014年11月24日13: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云南省建水县在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中,突出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务实管用的工作方法,提出“456”整改落实新要求,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实效。

“四个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树正气。一是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特别是要把对“一把手”监督管理,作为重中之重,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二是坚持重激励、重约束,讲原则不讲关系,做人一世,为官一任,自当在其位、谋其政,应该为为官不为感到羞耻,要有肝胆、有担当精神,既廉又勤,既干净又能干事;三是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四是坚持深学细照笃行,强化领导干部党的宗旨意识,增强主动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努力做一心为公、兢兢业业、敢于担当的好干部。

“五个要求”明确责任跟踪问效。一是要求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对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负责人的考核,首先要看抓党建的实效;二是要求突出“一把手”的落实责任,动真碰硬,严明责任、加强监督;三是要求向群众作的承诺就是“军令状”,向群众承诺过的要立即兑现,承诺一条要做到一条,没有收尾的问题要尽快想办法解决,群众不满意的问题矛盾要加紧跟进、设法化解,直到群众满意为止;四是要求对一些久拖难决的问题,从源头上找“病根”,对症下药,帮助指导基层单位认真加以解决;五是要求对活动期间没有整改落实到位的问题矛盾、没有办理完毕的信访积案,要跟踪问效,一抓到底。

“六个继续”把问题整改一抓到底。一是继续深入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群众办事难问题;二是继续深入整治会议多、文件多、陪同多、活动多、检查多、考评多“六多”问题;三是继续深入整治“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问题;四是继续深入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问题,利用公款大吃大喝、奢侈浪费问题,领导干部违规超标享受待遇问题,领导干部收受红包、借机敛财和违规插手工程问题;五是继续深入整治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跑官要官、封官许愿、人际关系庸俗化等不正之风问题,整治执法司法不规范不公正问题;六是继续深入整治干部精神状态不佳、不思考工作、不敢担当、不愿负责、不作为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不坚持不规范不严肃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云南省建水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刘斌)

分享到:
(责编:赵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