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内蒙古鄂托克旗:县级干部坐班接访化解37件信访积案

刁丽莉  赵军琪

2014年11月10日09:07  来源:内蒙古日报

  本报鄂尔多斯11月9日电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鄂托克旗聚焦作风建设,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使党员干部受到教育,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通过实施“十个全覆盖”和“三联六助”暖民心工程,着力解决了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投资3亿元,实施危房改造978户,完成街巷硬化17万平米;实施安全饮水工程22处,建设35千伏输变电工程3处,对2791套风光互补设备进行升级改造;转换地面波数字电视4000户、安装“户户通”设备600套;救助贫困学生260人,帮助解决就业84人,完成120名储备人才的招录工作,新增城镇就业1507人;为47名困难群众缴纳养老保险,对76人进行大病救助;新建小学和幼儿园各1所、标准化卫生室11个、文化室12个、便民连锁超市10个。全力推进“爱我家园”环境整治行动,突出整治各类环境隐患和违法违规排放行为,对于长期存在环境污染问题拒不整改的企业,坚决予以关闭取缔。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行动,每周安排2名县级干部在信访接待大厅坐班接访,着力化解统招统配中专生安置、拆迁回迁、草牧场纠纷等37件重点信访积案和各类信访问题。

  解决一批惠民政策补贴资金不够公开透明、农牧民医疗费报销渠道不畅、禁休牧时间过长等问题。对全旗7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整顿转化;新建嘎查村社区办公活动阵地11处;新增财政支出662万元,对嘎查村社区工作经费和干部工作报酬、养老医疗保险、离任补助及老党员生活补助等方面进行提标扩面,建立基层干部工作有丰酬、干好有激励、离任有保障的保障机制。

  该旗计划新建及完善各类制度1247项,现已制定和完善983项;旗级层面梳理现有制度300多项,新制定制度28项。(刁丽莉 赵军琪)

分享到:
(责编:赵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