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不断践行群众路线 深入推进依法治企

——红豆集团党委召开“群众路线总结大会暨十八届四中全会学习会”

2014年11月03日10: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0月27日上午,红豆集团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暨十八届四中全会学习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对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对进一步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和依法治企进行部署安排。

按照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根据刘云山同志2013年4月20日在红豆视察时提出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红豆走在前”的重要指示精神,红豆集团党委从2014年3月开始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紧密联系企业实际,扎实做好规定动作,不断创新自选动作,从“服务员工成长走在前、服务企业发展走在前、服务社会和谐走在前”发力,通过活动推进、落实整改、建章立制,对于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一步一个脚步地将问题解决;对于建立和健全出台的各项新制度、新机制要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使每一项整改都取得职工满意的实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活动到10月中旬基本结束,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得到了无锡市委以及有关部门和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人民日报、新华日报、无锡日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媒体,先后聚焦红豆集团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深入报道。

红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周海江在讲话中指出,红豆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所以取得了实际成效,得到无锡市委以及有关部门和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关键是红豆集团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紧密联系企业实际,自始至终围绕企业发展这条主线不动摇,将每一项活动切入到党员干部的工作过程,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执行到服务员工生活工作的每一个细节。真查、真改、真抓、真干。以务实、创新的工作精神,抓重点、难点问题,改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注重实效,力求成效。使全体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思想得到了洗礼,行为得到了规范,党组织建设得到了加强,企业得到了发展。如将第一环节中的听取意见阶段同向员工和周边单位征集合理化建议活动相结合。共征集到员工各类合理化建议意见11543条,采纳建议意见6470条,分别比往年同比增长了53.8%、201.8%。在向红豆周边各兄弟党组织和各界代表飞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中,共收到来自周边村委、企业、学校、党组织及店铺等人员的合理化建议一百多条。这些建议有回复、有落实,并转化为改进问题、节约成本、创新工艺的实际成效,创造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民生以效应。

周海江强调,群众路线无止境,服务群众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这一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了,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历史进程永远不会结束”,这是执政党永远坚持群众路线的郑重宣示,是对人民殷殷期待的郑重回应,亦是新时期作风建设再出发的根本指引。红豆集团将不断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引向深入,继续强化党的建设,不断创新发展,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依法治企,为实现“千亿红豆、美丽红豆、幸福红豆”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责编:秦华、权娟)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