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福建团省委推“大大你好”微话题抒发青年心声 
阅读量超2400万

2014年11月01日16:2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之际,共青团福建省委官方微博策划推出与全会议题相关的话题内容,“大大你好”微话题活动讨论迎来了第二波热潮。截止目前,该微话题累计阅读量已超过2400万,参与讨论人数已超过3.7万人次。

  “大大你好”是共青团福建省委组织的新媒体微博主题活动,通过福建省共青团微博矩阵,动员全省各级共青团网络宣传员集中推送、发布及参与话题讨论。具有易于参与、体验感强、形式新颖的特点。以福建青年对习总书记的真挚感情为切入点,表达福建青年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自十八大以来实施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衷心拥护和切身体会,激发了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国庆65周年在新浪微博“首次发声”以来,微话题得到广大青年网民的关注、参与和转发,并获得共青团中央等官方微博的推送。

  下一阶段,共青团福建省委还将继续探索发起“大大你好”等微话题活动,深化青年网络思想引导工作,组织青年开展重走“习总书记在福建的足迹”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以习总书记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更好成长成才,矢志为加快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推动两岸和平统一而努力奋斗。

  附本次“大大你好”微话题内容的五种类型:

  一、故地青声型:

  例如网友Mr00苏:还记得当年在“交通要道”上现场办公、吃农家饭的“鸾峰桥”么,这座我国现存单拱跨度最长的虹桥原本功能已被公路取代,现在更是国家级重点文保单位,2011年还参与到申遗之中。我们想您再来廊桥上现场办公、吃农家饭、指导我们的实践。

  二、大大style型:

  例如网友伊颗心_course:总书记说的“治大国如烹小鲜”耐人寻味,中华民族这一大国,需要国家领导人深入了解国情,知道人们所思所盼,即掌握好“火候”,琢磨如何添加“调料”,才能达到“小鲜”的效果,深深体会到习大大对“烹饪”这一“大锅(国)”的用苦良心。

  三、点赞大大型:

  例如网友杨绿汀:您访俄时的“鞋子论”彰显“三个自信”的底气。您的形象亮相卡通视频“领导人是怎样炼成的”和漫画“习主席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您被视为“家里人”、“邻家大哥”、“自家长辈”。您不仅改变了表达形式,更是营造了开放的政治生态。自信笃定民主开明的你让我们崇敬!

  四、大大粉丝型:

  例如网友PikaQ皮卡丘:你是我们的大男神,怎么爱你都不嫌多,红红的国旗照亮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窝,我们坚信播撒下希望就能收获!

  五、期许展望型:

  例如网友鸿鸿鸿鸿鸿婕儿:你说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我说,生吾炎黄,育我中华,待吾有成,必报华夏。(黄丹妮)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