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陕西宝鸡:清理“害群马”  不灭“歪风”不罢休

2014年10月31日09:19  来源:陕西日报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宝鸡市用“钉钉子”的精神,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抓整改,切实纠正了一些党员干部身上的歪风邪气,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树立了清风正气,让群众感受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变化和成效。

领导带头抓整改 不改“四风”不罢休

宝鸡市、县区领导班子及成员以上率下,以不改“四风”不罢休的决心,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一锤接着一锤敲”。

目前,全市查处“四风”方面问题案件183件,党纪政纪处分243人,移送司法机关16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市会议、文件压缩了32.8%和17.4%,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压缩了38.1%,减少“一票否决”事项35.4%,给文山会海“瘦”了身;清理清退超标配备公务用车98辆,公开拍卖37辆,调整清理违规占用办公用房40283平方米;压缩“三公经费”19.6%,减少因公临时出国(境)12批20人;清理临时机构270个、社团组织6个;查处收受会员卡和商业预付卡的11人,涉及金额5200元;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63人。

成效不仅体现在数字上,更彰显在事实中。宝鸡市今年承办省十五届运动会,体育场馆升级改造精打细算,节省数百万费用,用全民健身体育文化展示代替大牌明星文艺演出,取消原定的火炬传递仪式;市委书记上官吉庆参加指导渭滨区石鼓镇专题民主生活会时,轻车简从,吃在“廉政灶”;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不摆鲜花,严控时长,主要领导讲话言简意赅。

全面清理“害群马” 不灭“歪风”不罢休

宝鸡市各级以不灭“歪风”不罢休的决心,对一些党员干部身上的不正之风“一锤接着一锤敲”。

针对“中梗阻”问题,开展了“万名群众评议百名科长”活动,对33个部门289名科长进行评议,对排名靠后的5名科长进行约谈提醒,取消当年评优提拔资格,查处了市财政局、发改委等4名科长吃拿卡要问题;针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及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制定了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办法,开展纪律作风明察暗访143次,通报责任单位94个,处理党员干部158人,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51个;针对“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推行百姓问政制度,查处涉及问题干部9人,涉及资金13.5万元;针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中发现的审减率过高的问题,给6个项目责任单位下发整改督办函,节约资金1.88亿元;针对镇干部“走读”问题,不定期进行突击暗访检查,对不按规定在工作地住勤的镇干部予以通报,实施“教育引导、强化管理、人文关怀、完善制度”四项措施,杜绝了“走读”现象;查处参赌涉赌党员干部4人,使“歪风”得到遏制。

群众利益无小事 不树“清风”不罢休

宝鸡市以不树“清风”不罢休的决心,对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一锤接着一锤敲”。

目前,全市查处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700起,查处419人;查纠城乡低保错保漏保13292人、违规纳入农村危房改造、城镇保障性住房的24人;查处落实惠民政策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的问题13起21人;在整治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中,查处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侵占挪用各种补助资金问题6起,处理5人;查处对群众欠账不付、欠款不还、“打白条”、耍赖账的问题11起11人;查处办事刁难群众典型案例80起、14人……一件件实事,赢得了老百姓的口碑。

宝鸡市还在县(区)、镇(街道办)、村(社区)建立健全便民服务中心2021个,全市614个单位公开和简化办事程序,解决了群众“办事难”,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记者 王帅 本报通讯员 田秋林 张宁)

分享到:
(责编:张玉、杨丽娜)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