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辽宁省黑山县:“四字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2014年10月30日13: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后,黑山县坚持“严、实、稳、恒”四字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作风建设和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严”字当头,全面学习讲话精神。县委在中央总结大会结束后立即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就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做好整改落实和做好教育实践总结提出明确部署。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从严要求,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座谈会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并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专题讨论等方式展示学习成效。目前,撰写心得体会300余篇,开展支部讨论活动106场次。

二是“实”字拓展,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县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严治党“八点要求”,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切实承担起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从实处着手,把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积极开展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引导各级党组织紧密联系实际,切实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主业,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引导党员干部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

三是“稳”字助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县委持续保持整治“四风”高压态势,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节奏,特别是围绕“两方案一计划”和个人整改清单,紧扣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紧紧抓住阻碍黑山发展难点、群众关心热点、自身存在弱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抓好整改,推动党的作风全面纯洁起来。

四是“恒”字升温,狠抓长效机制建设。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兑现承诺、深化专项整治、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等方面一抓到底,狠刹权利滥用,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同时,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改进作风的具体要求,设立黑山县机关作风监督局,把作风监督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防止“一阵风”和“走过场”现象发生。

(辽宁省黑山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高巍、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