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安徽铜陵狮子山区:联系群众"全覆盖"打通"最后一公里"

2014年10月30日13: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安徽铜陵狮子山区:联系群众“全覆盖” 打通“最后一公里”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安徽铜陵狮子山区坚持将作风建设的成果,用于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用于促进人民生活改善,联系群众“全覆盖” 打通“最后一公里”,全区上下紧紧围绕“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这个中心,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健康较快发展。其中今年以来,该区不断强化民生工程资金保障,截至8月底,区级财政应配套资金960万元,已拨付825.6万元,拨付率达86%、民生工程建设惠及了城乡群众。

实施专项改革,实现社区“三减一加强”。该区认真贯彻执行市社区建设领导小组确定准入和退出社区的挂牌、考核、事务、出具证明等事项,截至目前,全区共清除挂牌92块,清除上墙制度287个、宣传标语75条,规范设置宣传栏43个;收到区直34个部门申请在社区挂牌11块,进社区事项95项,加强了社区“三减一加强”工作力度,实现了社区基层组织“减负增效”、提升服务水平的目标。

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组织工作水平。以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抓手,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该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增强组织活力。不断健全基层党组织民主管理制度,深化落实村党组织“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完善社区“两委”议事协商制度。严格工作标准,认真做好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重点抓好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培养选拔、教育培训、监督管理等工作,结合村“两委”换届选举和实施村党组织带头人“523”工程,进一步优化了班子结构,把党性强、能力强、改革意识强、服务意识强的党员,充实到村党组织书记岗位上。

创建服务平台,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该区继续深化以社区党建为核心的组织建设平台、以基层民主为依托的居民自治平台、以市场化服务为导向的社区组织平台、以奉献社会为理念的志愿服务平台和以社工人才为重点的队伍建设平台。积极推动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并认领公益岗位。在农村,开展送服务上门活动,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提供事务代办、费用代缴等服务;新建或修缮村民文化活动场所6个;成立大学生村官临时党支部,广泛开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五比五争先”活动,引导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农村。深入开展机关党员干部与基层群众“交友结亲”活动,镇办社区机关党支部与所属村居、企业,区直机关党支部与社区、村居结对共建,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入户走访,联系群众、融入群众、服务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用真诚的态度记建议、听意见,用亲戚的身份化忧愁、解难题,倾听民意聚民心、改进作风强党性、化解矛盾促和谐、解决困难惠民生。到目前为止,全区各级党组织共解决群众反映基本需求问题182个,其中村、社区党组织解决突出问题48个。在这次活动中,该区坚持强基固本、重视基层的鲜明导向,把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作为重要内容,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推动人、财、物向基层集中,创建为民服务平台,完善基层服务功能,切实提高了基层服务水平。

(安徽省铜陵市狮子山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仇春川)

分享到:
(责编:高巍、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