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云南宾川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2014年10月30日13: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云南省宾川县各级各部门坚持一手抓教育实践活动、一手抓发展,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和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明显,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思想认识“总开关”问题有效解决。通过活动的开展,服务为民成为宾川县广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自觉行动,“干部下访”、“进群众门”成为工作常态,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四风”突出问题有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得到有效遏制,全县性的会议压缩了8.21%,文件压缩了5.32%,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减少了9.84%,年度重点工作考核项目减少了2.56%,查处“庸懒散拖”22人,调整清理办公用房面积693平方米;收费、罚款项目减少13.85%;查纠城乡低保错保漏保291人次,查处优亲厚友、以权谋私问题8个,查处9人。“舌尖上的腐败”“车轮上的腐败”“公款消费中的腐败”等不正之风得到了有效整治。

干部作风明显转变。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全县干部树立了“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各个部门争先恐后在转变作风、主动作为上下功夫。县计生局推行的全程代办制让群众不用来回跑就可以办理计生业务,民政局建立的阳光民政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低保,县法院在山区设立的流动法庭使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开庭。

推动发展取得新成效。宾川县始终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用推动改革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和谐稳定的实绩来检验活动成效,一批涉及群众出行、安全、饮水、住房、上学、看病等方面的问题有效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遗留问题和信访积案得到彻底化解,被列为云南省统筹城乡发展试点县,荣获“中国循环经济优秀品牌城市”“魅力新农村十佳县市”等荣誉称号。

(云南·宾川红e党建云平台供稿  杨凤云 何廷)

分享到:
(责编:高巍、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