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将从严从实督导贯穿始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2014年10月30日13: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鄂托克前旗坚持把督导工作作为活动取得成效的关键所在,派出督导组忠实履职,对活动每一个环节、每个步骤都加强督导、严格把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使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一是准确定位全面指导。成立了以旗委副书记为组长的督导组,派出由21名副县级领导任组长、副组长的14个督导小组,严格执行《月安排、旬调度、周检查、勤指导》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督导要求,细化职责任务。建立了约谈、实名通报和建议组织调整“一把手”岗位问责制,进行了5次通报,对7个单位“一把手”进行了约谈。各督导组严格自律,找准角色,摆正位置,把方向、严督导、强服务,及时传导压力,始终围绕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开展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顺利推进。同时,各镇也成立了相应的指导组,派出班子成员、环节干部一对一负责嘎查村、社区活动指导工作,形成了自上而下的督查指导网络。

二是“一线”跟踪盯紧盯实。旗委各派出督导组每月列出督导重点,采取定期、不定期的方式,加大日常督查指导力度,严格执行督导工作“日报告、周总结”制度,对党员干部学习心得体会、调研报告、对照检查材料以及“两方案一计划”等全面深入的审核督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及时进行“补课”和“回炉”,仅在对照检查材料审核过程中,针对一些存在评功摆好、聚焦“四风”不够、原因剖析不深、整改措施不具体等问题的部门和单位,共组织召开会诊会100多场次,累计提出修改意见2000多条,共下发修改意见通知书400多份。在每一环节工作结束前,对各参学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分析评估,有效推动了工作落实。

三是措施灵活确保实效。制定嘎查村(社区)、执法监管部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方案或指导意见,防止教育实践活动“一锅煮”、“一刀切”。同时赋予督导组双重督导责任,将督导触角延伸到所督导单位业务工作落实上,集中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情况考核,并给予客观真实地综合评价,确保教育活动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上来。

(鄂托克前旗党建云平台 徐艳芬) 

分享到:
(责编:高巍、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