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内蒙古阿荣旗:狠抓实改 不断固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2014年10月30日09: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阿荣旗坚持把整治“四风”问题与推进工作结合起来,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狠抓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立行立改,强化正风肃纪。全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阿荣旗加强作风建设的十条规定》,由旗委常委带头从办公用房、公车使用、公务接待、下乡调研等方面严格执行、作出示范。旗纪委先后2次召开集体诫勉谈话会,对 5次对违规使用公车的9家单位进行通报,对上班迟到早退、上网聊天购物的23名工作人员进行通报、2人予以辞退,对7名机关干部在开会、学习期间玩手机、打瞌睡现象进行了电视曝光。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果断行动,真转实改,不仅强化了制度的约束力,也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和长效化,在全旗迅速形成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的良好氛围。

专项整治,回应群众期盼。抓住解决问题和整改落实不放松,下大力气、下真功夫全面彻底解决,对征求到的2297条意见建议进行了3次交办,立行立改办结1551条,对剩余的746条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合并,整理形成115条意见建议,并且制定了《关于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这些意见建议细化为需要上级协调解决、需要旗委政府解决、需要旗直部门解决、需要正面答复和需要进行制度“废、改、立”五大类进行分类整改。各活动单位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和具体工作方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7+4+10”专项整治任务和自治区党委提出的9个方面32项突出问题,以及呼伦贝尔市“三严四改五清理,解决群众‘六难’”专项整治任务,切实把工作落到了实处。

拧紧螺丝,持续推进整改。对各活动单位领导班子“两方案一计划”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措施严格把关。旗委领导班子针对查找出的115条“四风”问题,从围绕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推动地区科学发展,实施“四大行动”、“六大工程”和“十个全覆盖”工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下基层帮助群众谋发展、解难题、办实事,着重解决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和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建立健全反对“四风”的长效机制等方面制定整改措施,继续抓好理论学习、抓好制度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全旗干部队伍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阿荣旗党建云平台供稿 郭春龙)

分享到:
(责编:高巍、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