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湖南省直机关总结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腾退调整办公用房9180平方米,“三公”经费支出平均减少22%

2014年10月30日14:44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从28日召开的省直机关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获悉,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各单位聚焦反对“四风”,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分层分类整改,使“四风”顽疾得到有力整治,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

  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我省共有19个省直厅局的102个下属单位、606个党组织、10698名党员参加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各单位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为切入点,聚焦反对“四风”,对作风方面问题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据统计,活动中,各单位着力改进文风会风,会议减少22.5%,文件减少20.8%,议事协调机构减少24.4%;大力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官僚作风,查处“慵懒散拖”问题64个、处理128人;整治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管理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共清理“吃空饷”12人、在编不在岗15人,清理编外聘用人员54人;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全面清理超标办公用房,腾退调整办公用房9180平方米;严肃整治党员干部非法敛财行为,22名党员干部主动上交红包及购物卡金额4.5万元;大力整治“舌尖上的腐败、会所中的歪风”,“三公”经费支出平均减少22%,最高减幅达54%;严格规范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境),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境)人数同比减少58.3%;严格公车管理,共清理超编超标公车45辆。同时,各单位坚持一手抓整改,一手抓建制,对已有相关制度进行全面清理,制订完善了一批制度,废止了一批过时的制度,使制度成为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改进作风的行为准则和刚性约束。

  会议强调,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单位下一步要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保卫战”和“持久战”,把教育实践活动的短效变为长效,将作风建设贯穿于党的建设全方位和全过程,努力推动党风政风全面持续好转。(记者 刘文韬)

分享到:
(责编:张玉、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