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内蒙古巴彦淖尔:337个嘎查村实施了“十个全覆盖”

2014年10月30日13:03  来源:内蒙古日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巴彦淖尔市采取上下联动、突出重点、围绕民生、正风肃纪几方面抓整改,以严厉的问责惩处倒逼专项整治的落实,解决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四风”突出问题,取得明显成效。

巴彦淖尔市委常委班子成员按照分工牵头负责,对整改事项特别是专项整治内容,与旗县区、市直及驻市单位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共同推进整改落实。市委常委会先期征求的581条意见,已解决468个问题,其他问题正按要求限时办结。各旗县区、市直及驻市单位梳理提出2.4万个问题,已解决办理13012个。

市委对专项整治方案确定的12个方面、43个“四风”突出问题持续整改。截至9月,市本级印发文件同比减少17%,信息简报期数减少10%;县处级单位会议数量下降28%,文件数量下降19%,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下降41%。全市“三公”经费同比减少2033万元,下降11.41%。封停、处置超标公务用车77辆,腾退办公用房、服务用房和业务用房28.5万平方米,取消市本级议事协调机构150个。市级行政审批事项由246项压减为37项,办理程序由125个精简为38个,审批时限总体压缩50%以上。各旗县区、市直及驻市单位提出10149项专项整治任务,已完成整治7390项。

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改起。临河区在城区派出所新设12个“一站式”户籍服务室,五原县筹资1.35亿元实施城区分质供水工程,杭锦后旗出台28项惠民便民措施,磴口县引进20亿元建设獭兔光伏设施循环经济区,乌拉特前旗筹资2亿元与乌拉山发电厂联合改造城区供暖管道,乌拉特后旗投入近亿元实施蒙汉新村建设。市科技局开发建立全区首个农牧业科技信息移动服务平台,河灌总局全面推行供水收费阳光运行,市民政局规范低保公开公示制度。年内,全市投入21.7亿元,在337个嘎查村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完成2个边境旗危房改造任务。实施“三到村三到户”精准扶贫工程,下派457名干部到162个贫困嘎查村开展帮扶工作,落实扶贫资金7170万元。截至9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2541人,农牧民转移就业149289人,高校毕业生就业390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1%。1至9月,建设保障性安居房12062套,进行1.9万户农村牧区危旧房改造。

采取巡查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及时查处不正之风特别是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1至9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1195件,立案5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7人。自治区纪委交办案件线索74件,已办结51件,给予党政纪处分9人。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交办案件线索25件,办结回复19件。组织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明察暗访32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件17起,处理25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2人。市纪委受理群众投诉举报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案件19件,办结17件。对存在庸、懒、散、拖等问题的8个单位进行通报,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卞辑)

分享到:
(责编:张玉、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