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党员领导干部要努力提升思想境界

2014年10月29日17:13  来源:宁夏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深刻揭示出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总结了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成功经验,并对巩固和拓展活动成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行了具体部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推动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责任和奋斗目标。

从严治党,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少数党员领导干部之所以堕落为腐败分子,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总闸门“出了问题。因此,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自觉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实现党在现阶段的历史任务结合起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切实增强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立场的原则性、政治鉴别的敏锐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在各种风浪和诱惑面前经得住考验,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浓厚,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从严治党,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严守党的纪律。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纪律和群众纪律。自觉用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现象。做到凡是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就全力以赴去做,凡是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就毫不含糊去改。同时,要严格自律,时刻检点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到台上和台下一个样,工作时间和业余时间一个样,有监督和没有监督一个样,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从严治党,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改进作风树正气。作风问题,核心是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根本是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正人必先正己,用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很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无私无畏的勇气对照、检查、改进、提高自己;要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把精力放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凝聚党心,振奋民心,攻坚克难,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到建设一线洗礼心灵,到生动的社会实践接受锻炼,在与人民群众的和谐交融中增强宗旨观念,更好地履行促进发展、造福人民的历史职责,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立足以人为本、注重民生民利、关注公平正义、致力安定和谐,始终成为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祛除歪风邪气、树立清风正气,做到思想认识上真正提高、工作作风明显转变。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写作组 执笔:罗正奇 )

分享到:
(责编:张玉、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