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贵州普定:四抓四提升 开创社区党建工作

2014年10月28日13: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普定县委组织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城镇化、工业化主导战略,以“四抓四提升”为载体,大力创建学习型发展型服务型社区党组织。

抓班子提升能力素质。不折不扣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工作要求,不断增大党建考核权重,书记抓,抓书记,大力落实党建责任制;结合第九届村(居)换届,以“靠得住、愿奉献、能带富、敢担当”为标尺,通过“两推一选”和居民直选,配强了6个社区班子,选出了53名热心社区公益的干部;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及时对新一届的社区干部实施为期一周的精准培训1期,从服务能力、发展能力等方面着力提高履职水平。

抓创建提升组织形象。以创建“绿化、美化、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为目标,大力推动场所建设,整合资源,投入150余万元为城关镇塔山社区在顺时小区购置办公场所300余平方米。投入30余万元,为6个社区购置微机等办公设备,实现办公自动化。在9月份,大力在社区开展“治五乱达五化”活动,拆除陈旧牌子47个,绿化、美化办公区域1200余平米,更新上墙制度30余个,各社区场所焕然一新,组织形象得到提升,干部精气神得到提振。

抓教育提升和谐指数。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狠抓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建设,投入12万元兴建6个规范的社区道德讲堂,大力开展以“明礼知耻.崇德向善”为主题的社区居民道德讲堂50余次,4000余社区党员群众参加道德讲堂活动,通过我县的全国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吴梅,蹬三轮车捡到17万元毫不犹豫归还失主的道德模范王会祥,以及悉心照顾卧病在床婆婆10年如一日,被评为全县孝女的县二中教师王正香的报告,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居民之间,多了一份邻里守望之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小从而落实。

抓服务提升组织向心力。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切入点,改进作风抓服务,大力推进“一厅一室两会”建设,投入10万余元,统一规范建高社区服务大厅,将社区各项业务集中到服务大厅办理,实现了“一站式”服务。社区干部以“白天为群众办事、晚上听群众说事、闲时帮群众谋事”为载体,今年以来,接待群众2200余人次,回访军烈属、困难户、上访户等620余资,帮助居民就业76人,把6个群众工作室打造成了群众工作“终点站”;建立社区党建协调委员会、社区志愿者协会,整合组织、民政、计生、公安、司法、工青妇等部门资源,抓好社区共共建共享,实行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定时定点到社区报到服务制度,结对子1300余对,为民解难事做好事124件,整治疏通下水道7条,整治卫生死角3处。各社区还立足资源、与时俱进,兴办日间管护中心、快递公司、花灯艺术团等实体,在服务群众中求发展,增加集体经济积累。并通过发展不断优化服务,增强群众向心力。

(普定党建云平台供稿  张旭)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