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转作风 看变化——

江西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结果公告之四十七

2014年10月27日14:57  来源:江西日报

一、九江市

1.意见建议:要重视对在建工程质量的安全监管。

整改情况:3至9月,九江市建设规划局组织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打非治违活动,重点检查施工许可等报建手续、施工资质和安全生产、安全防护情况。其间:共检查市本级在建项目340项次,向施工、监理企业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310份,排查治理安全隐患2000多处,保证了在建工程的质量和生产安全。

2.意见建议:希望能组织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给群众提供更多帮助。

整改情况:今年以来,九江团市委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服务惠及了更多群众。一是组织103支志愿服务队进驻103个服务点,开展阳光助残、关爱孤老等活动1000多次;二是举办“青年学雷锋广场”32期,发动1000多名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家电维修、爱心义诊、业务咨询等服务;三是在全市范围内打造关爱农民工子女、残疾青少年等弱势群体示范点242个,发动志愿服务1万多人次,结对帮扶青少年20多万人次。

3.意见建议:要加大农村健身场地配套设施建设力度。

整改情况:今年以来,九江市筹措资金900多万元,建设了乡镇农民体育场地设施24套、村农民体育场地设施205套、体育健身器材38套,为农民群众健身创造了条件。

二、抚州市

1.意见建议:少数地方非法行医现象较为普遍,危害群众身体健康。

整改情况:今年以来,抚州市组织相关单位联合执法,对非法无证行医进行了严厉打击,共查处、取缔非法行医81户次,依法作出卫生行政处罚67户次,非法行医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医疗秩序有了明显好转。

2.意见建议:罐装液化气存在短斤少两、掺杂造假等问题。

整改情况:今年以来,抚州市工商局会同消防、质监、安监等部门,集中时间对罐装液化气问题进行了整治,严厉打击掺杂造假、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共查处违法站点11个,处罚金额6万多元,维护了液化气市场的正常秩序。

3.意见建议:东乡县少数医院滥用抗菌药物,造成患者细菌性耐药性,同时加重了患者经济负担。

整改情况:今年以来,东乡县卫生局一方面制定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工作机制,并将抗菌药物管理纳入各医院目标考评,从制度上严格约束滥用抗菌药物行为。另一方面,采取随机抽查门诊处方、住院医嘱等方式,对基层医疗单位处方进行综合点评,每月公布各医院抗菌药物的使用情况和使用量排前10名的医生,并予以惩处。截至目前,全县共处罚普外科医生12人、内科医生8人。

三、鹰潭市

意见建议:要对涉农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进行整治,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利益。

整改情况:今年以来,鹰潭市对涉农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农民群众负担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其间:对20个乡镇、40个村委会的农村义务教育、计划生育社会抚养费征收、农民建房、农民用水用电等方面的收费、罚款、摊派问题进行了检查,纠正违规收费行为6起,退回违规收费15万元。

四、宜春市

意见建议:要严厉查处食品药品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整改情况:今年9月,宜春市对食品药品安全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立案536件,结案452件;销毁假冒伪劣药品5万多盒(瓶),货值40多万元。

五、上饶市

意见建议:铅山县要加大农村文化活动场所建设力度。

整改情况:今年以来,铅山县进一步加大了乡镇文化站、村级文化室、农家书屋的建设与升级达标工作力度。截至目前,全县18个乡镇(中心)全部建设了综合文化站,400多个自然村建设了村级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为农民群众开展文化活动创造了良好条件。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