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扎实推进困难国企和困难职工解困,贫困村帮扶工作全面展开——

山东济南:3127项整改任务已完成2956项

2014年10月24日14:53  来源:大众日报

10月16日上午,济南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认真总结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对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济南市教育实践活动从去年7月开始,分两批进行,共有23447个党组织、43.2万名党员参加,目前已基本结束。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始终聚焦反对“四风”,以认真的态度扎实推进各个环节的工作,取得了转作风、除积弊、惠民生、聚民心的明显成效。

据了解,目前,济南市第一批活动确定的3127项整改任务已完成2956项,第二批活动确定的3900项整改任务已完成1720项。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全市107个市直部门(单位)近6000名机关干部,到城区3700多个建筑工地开展“察民情、接地气、征求意见建议”活动,与4万多名农民工进行直接座谈交流。扎实推进44户市属困难国企和困难职工帮扶解困,累计落实帮扶资金15亿元;全市955个贫困村的帮扶工作全面展开,市里向100个特困村选派的100名“第一书记”已展开工作;重视失地农民保障工作,目前正统筹解决全市53万名失地农民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问题。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出的495个村(社区)党组织已经有365个完成转化升级。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将10类行政权力纳入清单范围、70多家单位纳入清理范围;去年以来累计调整减少市级行政许可事项73项;建立健全各类工作制度和管理制度1370项。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在讲话中要求,要认真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加强省会党的建设。要充分认识党的建设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充分认识到教育实践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而是作风建设的一个新开始、党的建设的一个新起点。他强调,要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去。思想政治教育要从严,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干部选拔任用要从严,健全完善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真正把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基层组织建设要从严,推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正风肃纪要从严,让党员干部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建章立制要从严,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从具体事情做起,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具体人。王敏要求,要严格履行管党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把党建工作成效作为衡量党委(党组)书记是否称职的首位标准,作为考核班子、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形成聚精会神抓党建的鲜明导向。要抓党建促发展。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必须紧密联系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来进行。(记者 晁明春)

分享到:
(责编:袁璐、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