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独家

“群众路线话语”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附获奖名单)

2014年10月23日09: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3日电 由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举办的“群众路线话语”有奖征集活动近日落下帷幕。经过网上投票和专家评选,本次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80名及组织奖8名。

2013年9月,为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热情,让教育实践活动更加接地气、变鲜活,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举办“群众路线话语征集活动,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党员群众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截止活动结束共收到话语16万余条。征集到的内容涉及党风政风、党性修养、工作作风、勤政廉政、党群干群关系、制度建设等方面,广大党员群众结合各地各单位实际,提出观点和想法,为教育实践活动建言献策。

鲜活的话语来源于人民群众的智慧创造,此次活动为党员群众提供了学习理解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交流平台、展示平台。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将于近期与获奖作者及单位联系,感谢关注!

(发奖事宜请以010-65368358电话通知为准。)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5名)

1、作者:杨文军 单位:国家民委

正衣冠者,铜镜;明得失者,人镜。去垢则浴,治病者医。救时弊、匡政失者,忠良之言、民众之声也。欲得良言、民声,必俯身、恭听。民声如风,广开则通。言路若川,久塞必淹。

2、作者:史桂梅 单位:黑龙江大庆市

作品:心在基层,才能掌握实情。身在基层,才能把事办成。根在基层,才能枝叶茂盛。力在基层,才能业绩盈盈。爱在基层,才能心心相融。乐在基层,才能幸福永恒。

3、作者:冯正权 单位:湖北省荆门市

作品:为民·源于一心一意,务实·见于一言一行,清廉·始于一点一滴。

4、作者:仰孝亲 单位:江西九江县

作品:居庙堂,勤思量;百姓事,勿淡忘;化矛盾,齐心上;贪欲心,断根壤;四风散,民意畅;中国梦,景辉煌。

5、作者:郝凤年 单位:陕西省延安市

作品:与群众的心灵不能产生“距离感”,同百姓的利益不能存在“冲突感”,受人民的监督不能滋长“优越感”,跟时代的步伐不能丧失“使命感”,对事业的追求不能忽略“紧迫感”,谋社会的和谐不能忘却“责任感”。

二等奖:(10名)

1、作者:曹弼山 单位:四川省达州市

作品:党员干部要用实际行动书写有诺必践的“出师表”,克难攻坚的“日程表”,兑现承诺的“时间表”,无愧历史和人民的“履历表”。

2、作者:万伟伟 单位: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作品:群众路线是生命线,维系执政根基,考验治国能力。群众路线是连心桥,拉近干群距离,凝聚党心民心。群众路线是显微镜,照出作风之弊,聚焦群众关切。群众路线是治病药,强健党的肌体,营造清风正气。

3、作者:吴奎 单位:重庆市巫山县

作品:工作做细,不要“做戏”;工作做深,不要“做生”;工作做实,不要“做失”;工作做亮,不要“做样”。

4、作者:吴书昕 单位:山东省临沭县

作品:形式主义如雾霾,不除不消;官僚主义如沼泽,易陷难逃;享乐主义如陷阱,温柔藏刀;奢靡之风如坟墓,腐朽骨销。 

5、作者:孙世辉 单位:云南孟连县

作品:常思“时间都去哪儿了”,常想“问题都出哪儿了”,常问“足迹都留哪儿了”。

6、作者:刘果 单位:邢台学院

作品:看待群众要有高度,走近群众要有深度,联系群众要有密度,发动群众要有广度,依靠群众要有力度,关爱群众要有厚度,帮助群众要有热度,服务群众要有速度。党员保持度越多,群众满意度越高。 

7、作者:翟道武 单位:河南省

作品:“我是谁”——一心为民中锻造公仆本色;“依靠谁”——扎根于民中学习群众观点;“为了谁”——造福群众中践行爱民情怀。

8、作者:王玥明 单位:黑龙江省鸡西市

作品:说一千道一万,不如沉下身子实实在在地干。规千条律万章,不如找准位置踏踏实实地干。谋千篇策万言,不如大胆创新真心实意地干。定千规施万计,不如干群携手合力实践地干。

9、作者:冯伟 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

作品:声名口碑,看群众;执政之基,在群众;历史创造,是群众;发展之意,富群众;小康蓝图,惠群众;和谐社会,利群众;复兴之梦,颂群众。

10、作者:朱龙 单位:安徽滁州市

作品:用“泥腿子”丈量民生,用“顺风耳”倾听民意,用“金睛眼”察看民情,用“赤子心”解决民忧。 

三等奖:(30名)

1、作者:裴平 单位:江西省湖口县

作品: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权”,以精进之心对待“事”,以火热之心对待“人”!

2、作者:李国弟 单位:上海市浦东新区

作品:复兴之路沐春风,目标实现靠良风,群众路线好作风,坚决纠正四股风,领导带头扬新风,长效常态不刮风,避免以往一阵风,端正党风带民风,神州大地荡清风,最炫中国民族风。

3、作者:付金伟 单位:山东省莒南县

作品:为官者,与人民心连心,德不孤,必有邻。 为政者,与人民同呼吸,品行正,必有为。

4、作者:郑宝城 单位:福建德化县

作品: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用干部的“公正指数”换取百姓的“满意指数”,用干部的“清廉指数”换取群众的“发展指数”。

5、作者:殷方星 单位:山东省安丘市

作品:群众是一杆秤,称称自己知轻重;群众是温度计,量量自己防生病;群众是一把尺,测测自己找差距;群众是吹风机,吹吹自己除“四风”。

6、作者:卢先社 单位:安徽亳州

作品:为民,要像山一样坚定;务实,要像树一样笃定;清廉,要像潭一样淡定。山一样的精神,树一样的品格,潭一样的节操,践行群众路线就能山高水长,青葱永在。 

7、作者:刘细军 单位:湖南娄底经济开发区

作品:为民说真话,是真正“中国好声音”;为民办实事,才是“出彩中国人”。 

8、作者:袁远 单位:安徽省

作品:不谓官,不谓主,只谓仆;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不畏权,不畏势,只畏法;不为名,不为利,只为民。

9、作者:张怀平 单位:河北省唐山市

作品:把群众当领导看,就多了一份敬重;把群众当老师看,就多了一份学习;把群众当亲人看,就多了一份感情;把群众当朋友看,就多了一份真诚。

10、作者:田志刚 单位:湖南祁阳县

作品:胸怀百姓,走好“为民路”,一言一语皆论百姓疾苦;心系民生,踏好“务实路”,一言一行尽解民生之忧;头顶蓝天,行好“清廉路”,一点一滴讲党性重品行。

11、作者:金永波 单位:黑龙江

作品:领导干部要用好“加减乘除法”:对下基层、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用“加法”;对坐办公室、开会、讲话、应酬、发文件、办私事,要用“减法”;对为人民谋福祉,要用“乘法”;对为自己谋私利,要用“除法”。

12、作者:许长礼 单位:宁夏石嘴山市

作品:一把镰刀,说明我们根在大地;一把斧头,说明我们来自人民;一条红船,说明我们征途并不平坦。为了人民幸福,为了事业昌盛,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走群众路线才能加足马力前行。

13、作者:熊传东 单位:湖北省

作品:事实说明,与群众接触多了,官僚主义就会减少;与实际接触多了,主观主义就会减少;与民情接触多了,形式主义就会减少。 

14、作者:冒平 单位:江苏如皋市

作品:要学会听群众的话:批评的话要受得住,奉承的话要稳得住,建议的话要记得住,诉求的话要应得住。听好群众的话,听全群众的话,听懂群众的话。

15、作者:张晓东 单位:浙江省义乌市

作品:群众是海,胸襟博大汇百川;群众是山,以民为本稳政权;群众是地,植根人民有力量;群众是天,衣食父母挂心间。 

16、作者:彭巨水 单位:审计署

作品:说群众话,念群众苦,办群众事,解群众忧,走群众路线方能聚集民智形成正能量; 树公仆形,立公仆志,存公仆心,践公仆行,葆公仆本色才能允公允能托起中国梦。

17、作者:梁天宇 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

作品:群众的门槛多踩踩,群众的炕头多坐坐,群众的生活多看看,群众的话儿多听听,群众的疾苦多算算,群众的心愿多帮帮,群众的事情多办办。

18、作者:周百万 单位:吉林省梅河口市

作品:密切党群、干群众关系“四说”:说群众听懂的话,让活动充满自然之气;说群众相信的话,让活动充满泥土之气;说群众理解的话,让活动充满生活之气;说群众给力的话,让活动充满新鲜之气。

19、作者:李子聪 单位:云南省保山市

作品:胸怀天下当心装百姓,不留半分私利;伏案提笔当多思民苦,不来半点含糊。问政于民当心怀诚意,不搞形式主义;取信于民当立行立改,不做表面文章。

20、作者:杨彬 单位:山西侯马市

作品:用群众那雪亮的眼睛,审视自己;借群众那公正的秤杆,称量自己;以群众那热切的期盼,激励自己;为群众那幸福的生活,奉献自己。 

21、作者:祝增喜 单位:江西广丰

作品:清清嗓,发出群众爱听的“好声音”;照照镜,立起群众赞誉的“好形象”,洗洗澡,除去群众厌恶的“坏毛病”;动动身,苦炼群众需要的“真本领”。 

22、作者:宋秀万 单位:湖北秭归县

作品:深入乡村“望”民情,观基层风貌;倾听建议“闻”呼声,查百姓需要;放下身段“问”计策,纳民间良方;把准脉搏“切”症结,解群众难题。

23、作者:黄方成 单位:重庆渝中区

作品:问政于民, 决策英明;问计于民,举措严谨;问需于民, 利益公平;问事于民,务实勤奋;问廉于民,反腐清正;问智于民,自主创新;问德于民,和谐文明;问效于民,满意赞成。

24、作者:严水泉 单位:江西省抚州市

作品:集中心思“想干事”,认清责任“敢干事”,展现才气“会干事”,咬定目标“干成事”,严于律己“不出事”。

25、作者:朱选祥 单位:安徽省安庆市

作品:走出机关办公室,走进基层第一线;走出领导小圈子,走进群众大部队;走出市俗名利场,走进道德光荣榜;走出工作片面性,走进事业大局观;走出自我的心结,走进群众的心中。 

26、作者:刘玉仲 单位:黑龙江省佳木斯市

作品:为民务实扫浮气,清廉勤政有朝气,洗澡治病祛邪气,纠治“四风”树正气,扎根基础接地气,深入群众增底气,依靠群众聚人气,圆梦小康纳福气。 

27、作者:徐军 单位:新疆焉耆县

作品:“天山雪松根连根,干部群众心连心”。干群关系就像天山雪松一样根深叶茂,服务群众就像绿洲白杨一样正直挺拔,解决群众困难像戈壁红柳一样坚忍不拔,维护稳定像沙漠胡杨一样千年不摧。

28、作者:郑海凤 单位:广东省遂溪县

作品:群众路线贵在“走”:深入基层“齐步走”,服务群众“快步走”,照镜正冠“阔步走”,洗澡治病“健步走”,为民务实“稳步走”,清正廉洁“正步走”,走进群众心里头。

29、作者:邓秀彬 单位:江西省赣州市

作品:践行群众路线要有“十心”:下到基层要安心,走访群众要热心,联系群众要诚心,为民服务要全心,化解矛盾要耐心,群众疾苦要忧心,谋划发展要尽心,民生事业要公心,群众意见要细心,群众幸福才开心! 

30、作者:刘浜 单位:湖北省武汉市

作品:千方百计,服务民生才是大计;千言万语,关键要懂群众言语;千辛万苦,核心是知百姓辛苦;千难万险,依靠人民就无难险。

优秀奖:(80名)

1、作者:元中亮 单位:河南省林州市

作品:带着责任走向基层,了解群众期盼,增强为民意识;带着问题走向群众,倾听社情民意,明辨是非曲直;带着感情走向困难群体,体验群众生活,解决民生困难。

2、作者:王世新 单位:甘肃省兰州市

作品:一片冰心志高远,一言九鼎信念坚,一心一意解民难,一丝不苟攻难关,一如既往做奉献,一尘不染质不变,一生一世走得端。

3、作者:王帮地  单位:安徽省庐江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作品:党员干部要拥有四种情怀:对群众像春天般温暖;干事业像夏日般火热;看名利像秋月般淡定;反“四风”像严冬般无情。

4、作者:杨美云 单位:安徽省六安市

作品:心思,放在群众身上;话语,说到群众心上;精力,花在群众需求上;做事,落实到群众利益上。

5、作者:刘德海 单位:云南省盐津县

作品:用真情去感受“一切来源于群众”,用真心去体会“一切依靠群众”,用汗水去体验“一切为了群众”。 

6、作者:徐学鸿  单位:江苏省赣榆县

作品:走好群众路线,做好加减乘除:加,加强服务本领;减,减少群众困难;乘,倍增群众收入;除,除去官僚习气。

7、作者:饶文波 单位:山西省太原市

作品:民评民说是标准、民心民力是依靠、民意民声是依据、民愿民盼是方向、民惠民富是目标、民苦民痛是失职。

8、作者:晁铭波 单位:国家粮食局

作品:少听数据汇报、多听群众呼声;少些指手画脚,多些诚心求教;少点打扰基层、多点明察暗访。让基层调研回归其本质,真诚倾听到更多来自百姓的真心话。

9、作者:谭伟 单位: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作品:干部似天,百姓似地,只有天地相容才能撑起一片天地;干部似秤,百姓似砣,只有秤砣合一才能铸就真正公平。

10、作者:马东旭  单位:辽宁省凤城市

作品:人民群众的“心声”是领导干部的“心愿”;人民群众的“需求”领导干部的“追求”;人民群众的“困难”是领导干部的“责任”。

11、作者:王峪台 单位:新疆

作品:走出机关,吹吹风,淋淋雨,方知夏热冬寒;走下小车,踩踩地,沾沾土,方知天阔地宽;走近百姓,拉拉话,聊聊天,方知人心冷暖;走进田间,干干活,流流汗,方知民生维艰。

12、作者:张成军 单位:山西省太原市

作品:路线教育改风气,根除四风树正气,揭丑亮短有勇气,风清气正遏邪气,深入基层接地气,真抓实干去浮气,身正行端增底气,勤到现场鼓土气,多集民智长才气,解惑释疑顺心气,强基提素增锐气,和谐稳定都顺气。

13作者:何德容  单位:四川省内江市

作品:一心一意走群众路线,一言一行树公仆形象,一点一滴聚群众力量,一思一念谋百姓利益,一举一动创人民幸福。

14、作者:杨世浩 单位:广东省徐闻县

作品:放下架子,带着本子,迈开步子,走进村子,来到院子,俯下身下,搬来凳子,弄清底子,用用脑子,出出点子,过好日子。

15、作者:王晓丽 单位:陕西省佛坪县

作品:摆正位置,照镜子,腑下官身子; 找准问题,正衣冠,抛开官面子; 严格措施,洗洗澡,放下官架子; 扎实整改,治治病,净化官场子。 

16、作者:刘小荣  单位: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委党校

作品:立“鱼水相依”感情观,真心实意热爱群众;树“以民为先”公仆观,敬业尽责服务群众;建“功不在我”的政绩观,务实肯干造福群众。

17、作者:钱畏宏 单位:河北省迁西县

作品:把基层当老家,多安身住住;把群众当父母,多促膝谈谈;把民心当宝镜;多低头照照;把党纪当准绳,多举手量量;把宗旨当承诺,多扪心问问;把理想当灯塔,多举目望望。 

18、作者:龚鲁滨 单位:山东省滨州市

作品:党员干部走好“忧心路”,群众才能走上“放心路”;党员干部走好“服务路”,群众才能走上“幸福路”。党员干部走好“群众路”,群众才能走上“小康路”。

19、作者:项国宏 单位:湖北省武汉市

作品:晴天一身汗,为群众排忧解难;雨天一身泥,为群众谋福利;风天一身尘,为群众扶贫济困;冬天一身雪,为群众雪中送炭。

20、作者:邓祥正 单位:四川省内江市

作品:联系群众要贴心,服务群众要全心,关心群众要真心,帮助群众要热心,接待群众要耐心,请教群众要虚心,宣传群众要实心,动员群众要细心,依靠群众要诚心,善待群众要恒心。

21、作者:王开朝 单位:湖北黄冈市

作品:发现群众问题就像踢足球,把“问题”发现在脚下,不达目的不停步; 分析群众问题就像打乒乓球,把“问题”曝光在台上,不搞清楚不住拍; 解决群众问题就像打橄榄球,把“问题”紧抱在怀中,不见结果不放手。

22、作者:付科 单位:陕西省汉中市

作品:学习教育要一以贯之,听取意见不能听之任之;查摆问题要心向往之,开展批评不能等闲视之;整改落实要好自为之,建章立制不能不了了之。

23、作者:吴长远 单位:山东省

作品:对组织,要“忠心”不要“贰心”; 对事业,要“尽心”不要“分心”;对群众,要“暖心”不要“寒心”;对诱惑,要“静心”不要“动心”;对人生,要“良心”不要“昧心”。 

24、作者:李领军 单位:河北省邯郸县

作品:居安思危鸣警钟,思想之弦不松动;正本清源治顽疾,律己亲民转作风;常省常醒怀敬畏,自励自勉且从容;鱼水情深须巩固,干群同心更和融。

25、作者:耿其斌 单位:山东省威海市

作品:照镜子,照己身揭短亮丑;正衣冠,立德廉正风肃纪;洗洗澡,去灰尘健体强身;治治病,良苦药治病救人。

26、作者:陆国荣 单位:云南省昆明市

作品:为人者,无愧天地良知;为官者,不负百姓重托;用权者,须知群众所需;用心者,方得民心所向。

27、作者:曾小云 单位:江西省瑞金市

作品:学习教育要虚心,有言有行;听取意见要倾心,有问有答;查摆问题要真心,有血有肉;开展批评要狠心,有辣有汗;整改落实要用心,有始有终;建章立制要实心,有力有效。 

28、作者:郭武举 单位:山东莘县

作品:照照镜子找差距,改进作风明方向;正正衣冠知不足,保持党员好形象;洗澡涤净自身尘,政治本色最要紧;对症下药治治病,惩前毖后正党风。

29、作者:宋翔 单位:江苏省徐州市

作品:乐进“百家门”,做群众的“家里人”;常知“百家情”,做群众的“知心人”;善解“百家难”,做群众的“圆梦人”。

30、作者:严成江 单位:贵州省遵义市

作品:以理论理想为镜,全照“描”轮廓;以党章党纪为镜,真照“实”着色;以民心民声为镜,细照“映”尘垢;以先辈先进为镜,深照“见”差距。照好“四镜”,精准“画像”,确保对照检查材料见人见事见思想。

31、作者:李艳龙 单位:山西省

作品:自我剖析是心胸开阔的“金钥匙”,心胸开阔是整改问题的“总推手”,整改问题是取信于民的“必修课”,取信于民是科学发展的“通行证”,科学发展是中国梦造福百姓的“路线图”。

32、作者:向上 单位:重庆市渝中区

作品:践行群众路线,转作风察民情要制度化,用干部的“真诚度”赢得人民的“满意度”;办实事解民忧要常态化,用干部“辛苦指数”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强国家富民生要目标化,用干部的“事业梦”共圆人民的“中国梦”!

33、作者:李光 单位:吉林省

作品:“洗洗澡”:一“洗”思想除“灰尘”,清白干净好做人;二“洗”作风除“污垢”,浮夸虚伪不残留;三“洗”品行除“秽气”,壮士断腕不犹豫;四“洗”心灵除“恶习”,猛药去疴惩奢靡。 

34、作者:陶明  单位: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大夫营子小学

作品: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群众路线是大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老百姓时刻不能离。

35、作者:王月秋 单位:陕西省延安市

作品:脚沾染了多少泥土,生命就增添了多少厚度;心中装了多少群众,人生就提升了多少深度;一颗心,一双手,托起群众,托起责任,也托起了自己。

36、作者:孙继华 单位:黑龙江省甘南县

作品:把群众举过头顶,群众利益高于一切;把群众捧在手上,群众冷暖时刻知晓;把群众放在心里,群众情怀胜似亲人;把群众拢在身边,群众喜乐就是宗旨。

37、作者:欧阳永孝 单位:湖北省麻城市

作品:群众呼声是信号,群众要求是方向,群众利益是动力,群众满意是标准。

38、作者:朱杰军 单位:浙江省台州市

作品:一点一滴为群众办实事,一言一行为百姓解忧愁,一举一动为民生添温暖,一笔一划为党增光彩!

39、作者:黄晶 单位:上海市

作品:因为来自人民,所以须臾不忘我是谁;因为植根人民,所以用心感奋依靠谁;因为服务人民,所以世代唱响为了谁。牢记我是谁,勤接地气、照镜正冠;深知依靠谁,广聚人气、团结兴邦;常思为了谁,深积底气、追梦强国。

40、作者:符孟侠 单位:北京市

作品:用嘴说群众听懂的话,用手办群众欢迎的事,用耳听群众想诉的苦,用脑解群众棘手的难,用心查群众反对的人。

41、作者:史丛 单位:山东省宁阳县

作品:常怀为民之心,听民意,解民忧,民心必然所向;常行务实之实,转作风,重成效,实干方能兴邦;常修清廉之德,多自省,拒诱惑,扬清自然激浊。 

42、作者:申开文 单位:兰州大学

作品:“联系群众”是风,卷来浓密的云; “联系群众”是云,化作及时的雨; “联系群众”是雨,滋润久旱的树; “联系群众”是树,为祖国和人民撑起一片绿荫!

43、作者:周均虎 单位:云南省宣威市

作品:党员干部“三字诀”:照镜子,正五官,观六路,听八方,躬身子,强服务,察民情,解民忧;嘴不馋,腿不懒,耳不偏,心不散,手不伸,做君子,为清官,干实事。

44、作者:林炳堂 单位:江苏省海门市

作品:群众是大海,干部是水珠,水珠投入大海,才能永不干涸;群众是大地,干部是种子,种子扎根大地,才能枝繁叶茂。 

45、作者:姜转宏 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品:“新赶考”由中央命题,“新答卷”由群众评判,“新成绩”由实践检验。

46、作者:于明岗 单位:山东省茌平县

作品:群众路线是基石,血肉联系筑根基;群众路线是明灯,百姓冷暖挂心中;群众路线是面镜,自我解剖照党性;群众路线是利剑,不正之风斩人间

47、作者:伏祥志 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

作品:上联:一言一语胸怀百姓皆论百姓疾苦; 下联:一举一动情系民生尽解民生之忧。 横批:言行合一群众满意。

48、作者:朱国富 单位:河北邯郸

作品: 没有一种力量,比来自群众更强大;没有一种根基,比植根群众更坚实;没有一种事业,比服务群众更崇高;没有一种追求,比赢得民心更幸福! 

49、作者:张清文 单位:河北省秦皇岛市

作品:“勤政为民”采石留印,“反腐倡廉”抓铁留痕;“破除四风”铿锵有力,“八项规定”掷地有声;“小康社会”国泰民安,“群众路线”神州贯通;“民族复兴”千秋伟业,“同甘共苦”中国梦圆。

50、作者:张志刚 单位: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

作品:听民意,别走马观花,须立马就办;解民困,别万马齐喑,须一马当先;谋福祉,别信马由缰,须快马加鞭。 

51、作者:杨志光 单位:广西柳州市

作品: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清正廉洁,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知足之心对待 “利”,以敬畏之心对待 “权”,以奋进之心对待 “事”,靠勤政推进发展、凭廉政凝聚民心。

52、作者:潘伟云 单位:湖北省武汉市

作品:征求意见要侧身下位,把脉问诊;查摆问题要动真碰硬,揭疮挤脓;整改落实要请垢图新,猛药去疴。

53、作者:万明 单位:湖南岳阳市

作品: 安步当车进村子,与农民朋友结对子;为民办事动脑子,关心群众过日子; 不辱使命挑担子,务实淸亷好样子。 

54、作者:彭新结 单位:江西省上饶市

作品:一心一意,走好群众这条“路”;全心全意,织好基层这张“网”;真心真意,用好民心这杆“秤”;小心翼翼,撑好人民这只“船”。 

55、作者:胡林贵 单位:安徽省蚌埠市

作品:待群众感情要真实,接地气生活要朴实,求真知学习要踏实,解难题措施要切实,转作风责任要压实,谋发展工作要扎实。 

56、作者:张淑平 单位:河北省邯郸县

作品:治官僚主义之病,树勤政亲民之风;治弄虚作假之病,树求真务实之风;治形式主义之病,树干群和睦之风;治大抄大办之病,树艰苦节俭之风;治推诿扯皮之病,树作风转变之风。

57、作者:陈仕荣 单位:湖南省湘西自治州

作品:为党走好“群众路”,为民走好“从政路”,务实走好“发展路”,清廉走好“人生路”,改革走好“和谐路”,开放走好“强国路”。

58、作者:张良增 单位:浙江省温岭市

作品:诚心诚意请群众把脉,真心真意拜群众为师,尽心尽意为群众解忧,一心一意为群众干事,实心实意为群众圆梦。

59、作者:李蒙蒙 单位:西北大学

作品:思群众之所想,以实际行动求发展; 急群众之所需,以科学方法求实效; 行群众之所盼,以团结群众求和谐; 改群众之所恶,以党员自省求廉洁。 

60、作者:刘政 单位:河北沧州

作品:走基层、听民声,贵在“诚”;破难题、解民忧,贵在“勇”;求长效、建制度,贵在“恒”;守清正、行廉洁,贵在“朴”。

61、作者:李金媛 单位:四川省内江市

作品:联系群众贵在“真”、 服务群众重在“实”,走群众路线要做到:真情实感对待群众,真心实意融入群众,真抓实改服务群众。

62、作者:何钜铭 单位:广东省广州市

作品:群合,则发展力量大;众策,则科学战略高;路坦,则障碍瓶颈少;线准,则路线方针正。

63、作者:张杰华 单位:河北省承德市

作品:以德明志,常修为政之德;以德领才,常念为民之责;以德服众,常思贪欲之害;以德修身,常怀律己之心。

64.作者:许耀东 单位:河北省邯郸市

作品:查找问题避免粗枝大叶,解决问题切莫敷衍了事,处理问题不可避重就轻,落实整改休要虚与委蛇。

65、作者:陈林雪 单位:安徽省怀远县

作品:乘群众路线之“风”,扬用权为民之“帆”,握廉政建设之“浆”,行党群同心之“舟”,登美中华复兴之“岸”。

66、作者:李青 单位:辽宁省大连市

作品:洗尽铅华,洗去党员思想杂念,留下执政为民真金本色;大浪淘沙,淘去党员身上污垢,彰显务实清廉为官真颜。

67、作者:杨慧茹 单位:云南省大理州

作品:脑中想群众观点,不动摇; 脚下走群众路线,不偏移; 心里谋群众利益,不虚情; 手中做群众工作,不花哨。 

68、作者:罗成 单位:江西省瑞金市

作品:尊民意,聚民心,水载舟行,唇齿相依;忤民情,逆民心,舟覆水淹,唇亡齿寒。

69、作者:罗小毛 单位:江西丰城市

作品:走出电视不做“影子干部”,走下小车不做“冒烟干部”,走开广播不做“留声干部”,走离办公室不做“茶座干部”,和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做“直面干部”、“拉手干部”、“连心干部”!

70、作者:赖雨春 单位:江西省赣县

作品:检验路线对不对,要看群众信不信。检验政策通不通,要看群众应不应。检验措施行不行,要看群众肯不肯。检验干部好不好,要看群众顺不顺。

71、作者:赫英侯 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

作品:对群众:少一些虚情假意,多一份真情实意;对工作,少一些夸夸其谈,多一份求真务实;对政绩,少一些自吹自擂,多一份谦虚谨慎;对名利,少一些斤斤计较,多一份淡定自在。

72、作者:刘明奇 单位:甘肃省皋兰县

作品:察民情要“千言万语”,访民意要“千山万水”,解民忧要“千方百计”,帮民富要“千辛万苦”。

73、作者:白荣昌 单位:云南省玉溪市

作品:把群众收获作为第一要务,把群众安危作为第一责任,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位置,把群众冷暖作为第一职责,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

74、作者:李书怀 单位:四川省大竹县

作品: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群众的“要求”就是我们的“追求”,群众的“笑容”就是我们的“殊荣”,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的“荣誉”。       

75、作者:汤国文 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

作品:多接一接基层地气,就会少些居高临下的官家傲气;多听一听社情民意,就会少些无知妄说的武断肆意;多惠一惠民生民利,就会少些焦头烂额的发展阻力;多肃一肃党风党纪,就会少些骄奢淫逸的违法乱纪。

76、作者:段金标 单位:江西省上饶市

作品:谨记“为了谁”,宗旨不偏移;懂得“依靠谁”,步伐不游移”;知道“感恩谁”,作风不漂移;明白“敬畏谁”,心志不潜移。     

77、作者:孙伟民 单位:云南民族大学

作品:眼观六路,明察群众疾苦,以人为本,排忧解难立表率;耳听八方,博采群众意见,求真务实,修身立己杜四风;手抓实处,心急百姓所需,执政为民,实事求是明党性;脚踏实地,利为群众所谋,统筹兼顾,艰苦奋斗争先锋。

78、作者:傅亚思 单位:福建省南安市

作品:千锤百炼公仆心,千言万语表党心,千头万绪民为先,千家万户同甘共苦;千辛万苦解民难,千方百计谋民福,千山万水服务民,千秋万代绿水青山。   

79、作者:郭筱钰 单位:河南省荥阳市

作品:加“清廉为民”态度,减“千篇一律”形式,乘“求真务实”效果,除“四风问题”污垢。

80、作者:赵艳生 单位:河北省高阳县

作品:群众路线就是“清廉”驾车,行驶在“务实”的高速路上,朝着“为民”的目标进发。

单位组织奖:

1、河北省涉县

2、辽宁省东港市委组织部

3、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委党校

4、江苏省南通市

5、江西省上饶市地方税务局

6、河北省定州市高蓬镇

7、齐齐哈尔医学院

8、吉林省镇赉县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