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福州市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014年10月23日16: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0月21日,福州市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总结部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部机关进一步巩固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从严治党、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作出部署。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元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14督导组陈树雄组长到会指导。

陈元邦指出,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委组织部认真履行双重责任,在抓好全市面上活动组织指导的同时,以在全市“走在前列”、“作出表率”的要求,扎实抓好部机关自身活动开展。活动期间,始终坚持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有组织有步骤有目标地组织开展,以严的措施、严的标准、严的纪律狠抓落实;始终坚持突出组织工作特色,把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于组织工作的全过程、渗透于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体现于组织工作的各项实践;始终坚持自身建设与夯实基层基础相结合,做到全市组织系统集中教育活动同部署、同落实,做到层层压紧、上下互动、环环相扣;始终坚持自觉接受督导组严督实导。通过7个月的集中教育实践,广大组工干部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泛听取了各方意见,整治了“四风”突出问题;贯彻了整风精神,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推进了整改整治,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加强了制度建设,完善了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

陈元邦强调,组织部门作为党委抓党建、管干部、管人才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率先从严治部,自觉担当起从严治党的责任。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从严治党八个方面的具体要求,用以武装头脑,以知促行,同时要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遵循,突出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两个重点,以行促知;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坚持高处站位、大处着眼、实处着手,抓好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各项工作,在服务大局中体现组织工作的价值;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善于解决问题,以改革的思想和发展的办法攻坚克难;要坚持以章治部,对新建立的制度要抓好落实,在落实中检验制度的科学性,对已制定的制度要坚决执行,以铁的纪律保证组织部门风清气正,决不能讲特殊、搞变通、“开天窗”、“留暗门”;要坚持责任主体、整改时限、标准要求“三个保持不变”,加强督促检查、严格把关,做到一个一个攻坚,一件一件落实,杜绝整改“烂尾工程”和“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陈树雄指出,市委组织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在部务会的坚强领导下,以上率下、上下联动,规范有序、合理推进,群众作用充分发挥,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学习上做到了学用结合、学用相长,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查摆整改上敢于动真动硬,坚持说到做到,真正兑现承诺;建章立制上能够常抓抓常,求实求是、善始善终,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希望能够持续发力,打好攻坚战、持久战,使实践活动成果经验化、零星工作系统化、有效措施制度化,将党的革命传统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党的组织资源转为发展资源,将党的体制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要严格按照从严治党八个方面要求去践行,使自己习惯于在责任的追究中勇于作为,习惯于在严格的约束中敢挑重担,适应在遵纪守法下创业干事的新常态,适应在阳光照耀下权利运作的新环境。

(福州党建云平台供稿 榕组)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