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河北日报评论员:把抓党建转作风成效落实到推动改革发展上

——四论学习贯彻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

2014年10月23日14:01  来源:河北日报

党的建设历来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目的就是通过干部作风的转变,使党员干部用好的作风做好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目前,集中性的教育实践活动已基本结束,我们的当务之急,就是把抓党建、转作风成效落实到推动改革发展上。

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是有机统一的整体,两手抓、两手硬,是我们党的一贯方针,也是需要长期坚持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只有把两者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建的实际成效推动改革发展,在推动改革发展中进一步增强抓党建、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才能真正做到党建工作不空、不虚、不偏,实现两不误、两促进,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得到实惠。

当前,我省经济发展面临着“三期叠加”的共性矛盾,也面临着这样那样的特殊困难,从前三个季度的情况看,经济发展面临的压力依然不小。面对这样的形势,发展就成为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和基础;把教育实践活动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动力,集中到推动改革发展上来,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有效举措,就成为我们的必然选择。这就要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讲责任、讲担当,干实事、求实效,真正把心思和精力放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治污染、惠民生上来;要以全省重点项目建设观摩为契机,在全省大力营造苦干实干、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大力营造大抓项目、抓好项目的浓厚氛围;要认真盘点今年各项任务指标,深入研究破解制约改革发展的主要问题和矛盾,铆足干劲、一鼓作气,争分夺秒、主动作为,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越是发展的关键时期,越要树立正确的导向、营造良好的氛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讲求的“严”与“实”的方法、形成的“严”与“实”的风气、养成的“严”与“实”的品格坚持下去、发扬开来。对敢闯敢干、勇于开拓的干部,要撑腰壮胆、给予支持;对奋发有为干事、能够打开局面的干部,要大力褒奖、予以重用;对存在“为官不易”思想和“为官不为”做法的干部,要严肃批评教育。这样就能树立起严厉惩治违纪者,强力鞭策无为者,真正保护开拓者,切实激励有为者的鲜明导向,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把注意力集中到推动改革发展上来。

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扎实开展和取得的巨大成果,为推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和作风保障。让我们用作风转变带来的良好作风和精神风貌,提振改革精气神,汇聚发展正能量,为建设“三个河北”不断作出更大贡献,向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