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江苏徐州市贾汪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014年10月22日16: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0月20日,贾汪区召开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区委书记、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曹志,省委督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远程教育中心副主任张玉清,市委第六督导组组长倪健、副组长李静,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淑侠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曹志在讲话中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自2月27日全区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共有12个镇办(功能区)、88家机关单位、131个村(社区)、769名领导干部、1094个基层党组织、19388名党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贾汪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六大成效:一是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宗旨意识明显提升。活动期间,区委常委累计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16次共10天,全区累计组织学习讨论3458次,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323场次,参学党员干部57223人次,刊发心得体会文章200余篇。二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得到有力整治和解决。全区通过“书面征求、走访征求、座谈征求、媒体征求”等多种方式共征求意见18562条,其中区级层面累计征求意见建议6800余条,按照同类合并的原则,共梳理出意见建议373条,针对这些意见问题提出了扎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以敢于较真碰硬的勇气和决心,大力破解工作中的梗阻,有力回应了群众关切。目前,活动中梳理出来的意见建议已经初步进行整改,后期将抓好巩固,防止反弹。市委确定的涉及我区的重点整治任务、专项整治任务以及我区自己确定的重点整改任务、专项整治任务共67项,目前已完成整改落实的有46项,正在全力推进、年底前完成的有14项,有7项因政策性、延续性等原因需要较长时期的落实。三是党内政治生活的自觉性、原则性、战斗性得到加强。我区精心准备、严格程序、高质量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真正开出了“辣味”、开出了团结、开出了战斗力,取得了实效。四是以改进作风为重点的制度体系不断完善,着眼于从制度层面解决“四风”问题、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紧扣反对“四风”、规范权力运行、维护群众利益、联系服务群众等重点领域建章立制,建立健全了一批改进作风、联系群众的常态化长效化体制机制和规章制度,成为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改进作风的行为准则和刚性约束。五是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有了新探索新实践。积极开展机关党员进社区“五参五促”活动、农村党员“挂牌亮户”先锋行活动、“第一书记”到村任职活动,使老百姓真切感受到了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六是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协调成果显著。我区坚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全区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频共振、协调推进,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激发了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为推进“三重一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六大行动计划”、“美丽乡村”建设、“三城同创”、行政体制改革等中心工作做出了榜样示范,全区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曹志要求,要认真总结全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宝贵经验。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更加深入地推进作风建设积累的不少经验、提示了重要启示:必须坚持思想引领、理论武装;必须坚持领导带头、从严从实;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即知即改;必须坚持群众参与、群众评判;必须坚持建章立制、长效管理。

曹志指出,在充分肯定活动取得成效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目前取得的成果还是初步的,基础还不稳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作风建设的新要求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新认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的新举措,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加强作风建设常态化的新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新境界新习惯新作为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的要求。

曹志强调,要以优良作风为贾汪转型发展提供政治保障。贯彻群众路线无止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教育实践活动即将告一段落,但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践行群众路线和推进作风建设不能停步,必须持续深化、持久推进,必须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为新起点,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更加自觉地运用成果指导工作实践,把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为推进贾汪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着力形成“四个新常态”,即持之以恒抓整改转作风的新常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新常态、从严管理干部的新常态、严纪律守规矩的新常态,持之以恒抓作风,为推动贾汪转型发展而不懈奋斗。

市委督导组组长倪健指出,贾汪区在以曹志同志为组长的区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认真贯彻中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和省委“四查四治”要求,以“三严三实”标准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有力有序推动活动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体现五方面特点:一是各级党委高度重视;二是关键环节动作到位;三是问题整改动真碰硬;四是督导指导扎实有力;五是活动与改革发展统筹推进。倪健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抓常、抓细、抓长,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淑侠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此次会议精神,抓紧组织专题学习。领导班子要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研究贯彻举措,明确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上来。要认真做好活动总结,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着眼于升华认识成果、扩大实践成果、巩固制度成果,扎实深入地做好总结工作。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严格对照承诺,已经整改的要巩固提高,正在整改的要加大力度,尚未整改的要严明责任,确保见到成效。要不断拓展活动成果。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要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和严格执行,努力形成改作风、转作风的新常态。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新的起点,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深入实施党建工作创新工程,推动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团结带领全区人民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贾汪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