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江苏省射阳县开展“三帮”行动促和谐发展

2014年10月21日15: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射阳县开展干部下访“三帮”行动,动员各级干部下基层、上一线,推动县直机关深入企业车间、农村田头,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帮助解决问题,促进全县和谐发展。

第一,帮助基层化解信访积案。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落实包保责任,带头接访、主动下访,面对面倾听和处理群众的来访和诉求,推动各类信访积案和矛盾问题的有效解决。信访包案的科级干部强化包保责任,把功夫下到解决问题上,对各类积案和信访问题,反应迅速、态度坚决、措施到位,对于有条件的要立即解决,暂时无法解决的也要做好解释疏导和教育稳控工作,做到切实防止矛盾激化。下访干部、和谐村(居)建设指导员和各镇(区)分工包村干部要深入村(居)、社区,到社会矛盾、治安问题突出的单位,细致排查矛盾纠纷和各类不稳定因素,及时了解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推动矛盾纠纷的有效化解,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

第二,帮助薄弱村增加集体积累。以增强薄弱村集体经济实力为目标,以构建集体经济发展长效机制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落实帮扶措施,强化帮扶责任,加快经济薄弱村增收步伐,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县四套班子领导要高度重视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切实承担挂钩帮扶责任,坚持不脱贫不脱钩,着力解决经济薄弱村发展缓慢问题。各帮扶单位要把帮扶经济薄弱村发展作为重要任务,“一村一策”落实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措施,积极创造条件,努力为薄弱村提供项目、资金等要素,不断增加村级集体积累。下访干部要帮助薄弱村制定增收计划,争取项目、资金,尽力帮助解决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促进经济薄弱村加快发展。

第三,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现有企业是现实增长点,也是保障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挂钩服务企业的县领导和科级干部要围绕实施工业经济提速增效“六大工程”,建立为企业服务长效机制,帮助企业落实培大育强的具体措施,积极推进“三大能力”提升(提升企业市场开拓能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企业家能力),引导企业深入开展“质量强企”活动,推进企业做大做强;要定期到企业开展走访活动,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需求,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运行中遇到的资金、用工等各类问题,保证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实现多产多销、多作贡献。

(射阳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宋玉成)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