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四川日报评论员:群众观点不能丢 群众路线继续走

——三论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2014年10月21日08:05  来源:四川日报

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贯彻落实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在新起点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全省党员干部就必须永远在心中装着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同人民群众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始终坚持群众观点不能丢、群众路线继续走,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战胜前进路上的各种风险和考验,凝聚起攻坚克难、战无不胜的强大合力。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根本体现。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无论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还是广泛开展干部“走基层”活动,与群众结对子、为群众办实事;无论是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自查自纠,还是开门整风,请群众提意见、让群众来评判,“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观念贯穿活动的始终。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巨大成就表明,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员干部群众观点树立得越牢固、群众路线贯彻得越深入,我们党的事业就越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更加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更加自觉践行群众路线,贵在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促知,这样方能做到落地稳、扎根深。首先要解决思想认识这个“总开关”,深刻认识我们党的最大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我们党取得的一切成就,最根本的就是始终站稳了群众立场。因此,全省党员干部应自觉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正确认识群众的历史地位和主体作用,始终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为群众着想、为群众说话、为群众谋利,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使人民群众真正成为推动党的事业发展的“力量之源”。全省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清醒认识自己的身份,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善于摆正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位置,强化人民公仆的角色定位,更好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树立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绝不是一句空话,必须付诸实践并在实践中检验。全省党员干部要切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为民谋利作为唯一追求,办好那些事关群众衣食住行、柴米油盐等具体的事、琐碎的事,做好那些就医、就业、就学、养老等老百姓感到难办的事、烦心的事,解决好那些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党员干部工作做得好不好,作风建设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因此,我们还要把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效果好坏的评判权交到群众手上,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把群众意见作为一把最好的尺子,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使我们的工作真正体现群众意愿、做到群众心坎上。民心在力量就在、根基就牢,我们就能不断取得推进四川“两个跨越”的新胜利。

分享到:
(责编:袁璐、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