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内蒙古呼和浩特:群众反映强烈的12个问题得到解决

2014年10月20日13:1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呼和浩特市始终把解决问题牢牢抓在手上,立足当前抓整改,着眼长远建制度,切实做到大问题不放松、小问题不放过、难问题不放弃,推动全市齐心协力抓整改、同频共振转作风,向干部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以解决工作不实问题为重点,形式主义得到有效整治。全市县、处级以上单位会议分别减少13.1%和4.3%。减少各类评比达标表彰活动123个,同比减少48%。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787个,同比减少57%。减少一票否决事项6个,同比减少35%。对437个文件进行集中清理,宣布失效57件、废止234件、修改35件。

以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为重点,官僚主义得到有效整治。行政审批事项由264项减到92项,减幅为65.15%。减少各类收费、罚款项目436个,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总额47.9万元。清理清退“吃空饷”7人。规范清理在企业兼职(任职)党政领导干部148名。责令13家环保不达标企业停产,对7家企业作出处罚,取缔2家企业,查处食品违法案件593起。深入开展司法不公专项整治,处理违法违纪68人。查纠城乡低保错保漏保2465人。发现受理行风政风问题78件,解决损害群众利益问题98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8人,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件。

以解决贪图享受、特权问题为重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得到有效整治。全市共清理腾退办公用房12.21万平方米,清理违规车辆1351台。与去年同期相比,“三公”经费压缩41.05%。对党政机关经费管理、公务接待、会议活动、资源节约等作出严格规定,全市所有干部职工参加了清退清理会员卡、预付卡活动,达到零持有、零报告。

以化解久拖未决难题为重点,群众反映强烈的12个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解决打车难上,新增1000辆出租车投入运行;近5万户居民拿到了房屋产权证;启动新建、改扩建27所中小学、新建37所公办幼儿园,有效解决8.2万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问题;对全市5000多个“小饭桌”进行规范管理;改造33个用水困难老旧小区,解决1.3万户居民吃水问题;投入6000万元对1659个小区实行准物业管理;制定实施原国有集体企业大龄下岗失业人员社会保险缴费救助意见,6700余人保费缴纳困难问题得到解决;为各旗县区招聘235名医务工作者;投入56万元建立乡村医生巡诊制度;率先启动名医工作室试点工作;市直各部门各单位确定的166个为民办实事解难题项目大部分已完成;解决土左旗沙尔营煤炭物流园区征地村民上访问题。

以抓基层打基础为重点,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制定“十个全覆盖”实施方案,3年投入100多亿元,全面完成危房改造、安全饮水、街巷硬化等10项任务。全市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旗县区“一把手”共确定56个新农村联系点,深入基层抓扶贫、抓发展。对118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整顿,从机关单位选派152名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对所有村财务收支、资产管理等进行调查审计,查处违规资金近8.9亿元。(卞辑)

分享到:
(责编:袁璐、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