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山西忻州:紧密扎好制度笼子

聚焦四风 回应关切

2014年10月20日08:36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17日,记者从忻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获悉,该市扎紧扎密扎好制度笼子,积极建立不敢、不能、不想越轨越线的长效机制,60项制度建设计划目前已制定发布43项,继续沿用4项,其余13项正在修订、制定,将陆续出台。

今年,该市在反 “四风”方面,742个单位公开和简化了办事程序,减少收费和罚款项目161项;会议减少256次,压缩27.91%;文件减少733件,压缩14.98%;评比表彰活动减少5次,压缩14.29%;清理办公用房84634㎡,停建新建楼堂会馆所项目9个,市县两级“三公”经费同比下降26.69%。针对教育、卫生、城市交通、社会保障等民生突出问题,解决具体问题17238个,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3929个,查处损害群众利益问题302个,处理314人。查处违反“八项规定”案件9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97人,责任追究单位主要领导41人,公开通报曝光了10起典型案件。全市11420名党员领导干部作出了 “抵制四风变异问题、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的公开承诺。

在此基础上,忻州市尝试建立“一项重点制度、一名市领导挂帅、一组承办单位、一套制度成果”的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市县两级2万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到1126户企业和4888个行政村、8631户农户,为企业和农村解决资金1.45亿元,兴办好事实事30214件。初步统计,全市参加“四诺”的党员占到党员总数的96.2%,承诺、示诺事项达到4513项,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的覆盖面达到85%。(记者王利强)

分享到:
(责编:袁璐、杨丽娜)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