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四川西充交通运输局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014年10月20日08: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0月17日下午,西充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俊红主持,局党委书记、局长程芳在总结大会上作了讲话;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局下属县公路局、道路运输管理局、地方海事处、路政大队主要领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63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简历]总书记10月8日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的重要讲话及省、市、县委主要领导在各级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局党委书记、局长程芳对交通运输系统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进一步巩固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抓好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对交通运输系统群教活动总体效果进行了民主评议。

程芳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以从严治党的新举措、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形成推进“四个交通”建设的强大正能量;把廉洁勤政作为工作常态,把改进作风作为永恒追求;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委从严治党各项部署,推动形成谋发展抓党建的新局面;要把教育活动形成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进西充交通运输跨越发展的动力。

程芳同志指出:在县委及第二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局党委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自觉和坚决的态度推动活动的扎实开展。局党委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坚持“五个结合”,强化正风肃纪,扎实开展“走基层、进村入户、问情联心”活动,从严从实推进群教活动的扎实开展。从政治上凝聚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意志,增强了执行中央、省、市、县委决定和党的纪律的自觉性坚定性;从思想上着力量解决“总开关”问题,强化了为民务实的价值追求;从作风上聚焦解决“四风”问题,增进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拥护;从组织上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从行动上突出联系服务群众,凝聚了人民群众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力量;从制度上规范权利和运行和从政行为,提升了作风建设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局党委按照县委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结合交通运输实际,扎扎实实完成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了交通运输系统的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

程芳指出:教育实践活动使交通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明显增强;形成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得到了有力整治;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问题,得到治理和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得到净化,党的优良传统实现传承弘扬;以转变作风改进作风为重点的制度建设体系,更加健全与完善。

程芳最后强调。群教活动有期限,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局党委在群众活动结束之后,要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省委“两个意见”,推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认真落实中央从严治党的要求,制定出交通运输系统党建工作的具体计划,并明确责任,落实责任;年底前开展交通运输下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的年度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持续深入开展“走基层、进村入户、问情联心”和“党员到社区双报道”活动及关爱“空巢老人”的活动。四是巩固扩大教育活动成果,抓好整改攻坚,确保交通运输工作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推进交通运输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川基层党建云平台供稿 杜建川 马泽均)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