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江西安远县:“三突三点”做实整改促成效

2014年10月16日10: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安远县始终坚持把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重大民生问题放在第一位,通过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突显要点,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

突出重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是整治城区交通拥堵出行不便的问题。投入资金150万元,购置公交车16辆,设立公交车站点49个,开通了城区5条公交线路。同时,开展了市容环境卫生综合专项整治活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乱摆摊设点、乱堆乱放、乱停乱放、乱倒垃圾等“脏、乱、堵”突出问题进行了重点整治。截至目前,累计清理违章占道经营160余处、拆除乱搭乱建35处。二是治理乡村用电电压低问题。开展了“低电压”综合治理工作。投入资金1786万元对61台配变进行改造,利用技改资金对41个台区低压线路进行改造,新建或改造了低压线路102公里,解决“低电压”户数1408户。三是解决城乡饮用水安全问题。启动实施了总投资额7800多万元第二自来水厂,其中第一期投资4674.86万元,项目建设规模厂区面积达1.73公顷,铺设主干管道15.94公里。目前,第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800万元,铺设配套管网2000米,沉淀池、过滤池、清水池等主体工程已完成。

突破难点,深入治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一是进一步全面清理非法融资、非法集资问题。重点整治房地产业融资性中介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高利放贷等违法行为。成立了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县金融局会同县工商局、公安局等部门单位对非法融资、非法集资问题进行专项治理。二是进一步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整合矿管、公安、林业、环保、水保等单位,对全县高速公路压覆矿点、对比试验矿点等9个合法矿点进行全面排查,着力打击了违法开采矿产资源的行为;组织技术人员对全县原104个稀土非法矿点的生态恢复治理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存在“捡尾水”等问题的15个非法矿点进行了集中整治。三是进一步严肃处理制售假劣产品、净化农资市场的违法行为。8月上旬,组织县农粮局、质监局、工商局等部门单位,深入全县18个乡镇195家农药经营店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嫌擅自修改农药产品标签内容和虚假宣传农药性能的51户农资经营商进行了依法处理。执法检查中,累计查处无证经营户1户,立案处理肥料经销户10户。

突显要点,大力推进“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一是开展“以民为本、以民为亲、以民为善、以民为师、以民为镜”教育活动,免费发放“连心袋”、“连心薄”、“连心历”8万余份,举办“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楹联创作大赛,收集楹联490多副。整合部门单位力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走进基层兴办好事实事,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读书难、行路难等民生问题进行整改,树牢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二是开展了“班子整顿、先锋服务、关爱党员、党员安家”四大活动,对党龄50年以上或年龄80岁以上的无职党员每人每年发放生活补助1200元,落实了村(居)民小组长每人每年1200元津贴补助。按新建15万元/个、改建5万元/个的标准对全县43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进行了补助,截至目前,全县16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已整顿到位。三是挖掘和选树了“凝心聚力好支部”、“为民服务好窗口”、“三严三实好干部”等10类榜样30个先进典型,通过举办巡回事迹报告会,编印发放《践行群众路线好模范》等形式广为宣传,形成党员干部学有标杆、行有示范的良好格局。

(江西安远党建云平台供稿  刘钰)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