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中国人寿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

杨明生强调要努力深化活动成果持续不断推进作风转变

2014年10月16日14: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4年10月13日,中国人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摄影 李鹤)

中国人寿集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明生在总结会议上强调,要努力深化活动成果,持续不断推进作风转变。(摄影 李鹤)

10月13日,中国人寿集团召开全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10月8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中国人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验成效,研究部署深化活动成果、推进作风建设各项工作。中央第十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张富生等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中国人寿集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明生作总结讲话。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总裁张响贤主持会议。

杨明生表示,根据中央部署和活动安排,中国人寿在深入开展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础上,自今年2月以来,扎实开展了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对象主要以寿险、财险地市分公司和县(区)支公司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为重点,涵盖了全系统628个地市分公司,3641个县(区)支公司,3694个基层党组织,8358名领导干部以及41342名党员。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兰考县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力度不减,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为主线,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充分借鉴第一批活动成功经验和联系点有效做法,确保了活动高起点开局、高质量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了良好效果。

杨明生指出,这次活动涉及面广量大、要求标准高、推动难度大,各级党委高度重视,上下联动,活动期间,地市分公司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628场,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3405场、参加评议党员人数达26447人。自活动开展以来,寿险、财险各地市分公司共精简会议2677场次,同比下降21%;发文数量减少4586个,同比下降17%;评比表彰活动减少122项,同比下降20%;大幅压缩招待费、会议费和外事费,全系统招待费同比下降37%,会议费同比下降42%,外事费同比下降26%。为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各单位全面总结梳理现有规章制度,立、改、废各项制度近500个,重点对整治“四风”问题、推进作风建设方面制度进行修改和完善。从9月下旬组织的对活动进行群众测评情况看,总体评价为“好”的占92.2%,对解决“四风”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评价为“好”的占89.9%。总体来看,广大群众和基层员工对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比较满意。

杨明生强调,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持之以恒地抓下去。要以这次活动总结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10月8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后续整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不断地推进作风转变,更好地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公司改革发展。一要深化学习教育,坚持不懈抓好思想理论武装,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领导责任,持之以恒推进深化整改工作,上下联动、综合施策,扎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三要完善各项制度,建立改进作风长效机制,确保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四要加强基层党建,扩大组织覆盖,优化组织设置,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促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五要结合中心工作,贯彻群众路线,转变发展思路,着力在规范经营管理、优化服务功能、支持推动深化改革等方面取得成效。

张富生副组长代表中央第十四巡回督导组对中国人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公司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始终严格按照中央要求,紧密联系公司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方法得当、措施有力,坚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把开门搞活动贯穿始终,坚持把严督实导贯穿始终,坚持把边整边改、立行立改贯穿始终,坚持把两手抓、两促进贯穿始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促进了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张富生副组长同时对中国人寿下一步深化活动成果、推进作风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坚持一以贯之抓作风改作风,努力实现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三要坚持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巩固和发展活动成果。四要坚持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分享到:
(责编:秦华、权娟)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