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简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458期

湖南省宁乡县、岳阳县、常宁市、常德市鼎城区、
新田县、郴州市苏仙区实打实推进专项整治

2014年10月15日10:28  来源: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湖南省宁乡县、岳阳县、常宁市、常德市鼎城区、新田县、郴州市苏仙区坚持什么问题群众意见大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出实招、下狠劲推进专项整治。

宁乡县整治“为官不为”行为。由县委常委带队,组成6个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聘请机关作风监督员、设立举报电话和意见箱等措施对机关工作作风进行监督和检查,对工作态度消极、服务态度差的干部进行通报。建立重点工作周报告、月督查、季通报、年考评制度,改进干部日常考核、专项考核和年度考核工作,完善绩效评估,发挥好考核促进干部履职尽责的杠杆作用。同时,委托县民意调查中心每月对全县33个乡镇和20个县直单位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民意调查,按月公布民调结果和排名,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目前,共开展明察暗访8次,下发督办函30份,因“为官不为”受到免职处理的11人、党纪政纪处理的91人,调整交流不能胜任现职的领导干部18人,对6名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

岳阳县整治损害经济发展环境行为。对全县36个县直部门406项审批事项进行清理,审批环节减少30%,时限压缩近50%。出台《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验收)和一票制收费的实施意见》、《园区(重大项目)周边环境维护责任制度》,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制定《关于对损害经济发展环境行为实行“五个一律”的纪律规定》、《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十不准”规定》,《关于损害经济发展环境行为的纪律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开通24小时投诉举报热线,凡投诉强行阻工、强揽工程、强买强卖行为的,白天在半小时之内,晚上在1小时之内,有关部门必须赶到现场处置;凡投诉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行为的,必须当天受理,并在10个工作日之内处理到位。今年以来,全县共查处通报损害经济发展环境典型案件15起,处分相关责任人16人。

常宁市整治出行难、上学难、看病难、住房难。启动城区公交“双轨制”改革,投资1900万元,新购公交车15台,新增公交线路5条。投入8400万元专项资金,新建、扩建城区学校5所、农村中小学32所,增加学生座位4723个。筹措资金9630万元,新建、改建医院3所,新增病床1200张,新购医疗设备38套,引进硕士研究生学历医务人员24人。投入3700万元,推进环境卫生城乡同治,改造城区背街小巷14处、12公里。投入8000万元,新建安置房、棚户区改造房10万平方米,完成农村危房改造786户,帮助1.2万多名困难群众圆了住房梦。

常德市鼎城区整治低保错保漏保。广泛宣传城乡低保政策,严格按照对象申请、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张榜公示、乡镇审核、区民政局审批6个步骤,对所有在保人员开展清理审核工作。采取入户调查、邻里访问、信函索证、民主评议等方法,并结合公安、房产、工商、税务、金融证券等单位提供的相关信息,对在保对象的户籍状况、家庭收入、家庭财产等情况重新调查核实。将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审核审批结果等情况公示7天以上,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对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低保对象;对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发出书面通知,告知原因和复核权利,查纠城乡低保错保漏保2619人,新增城乡低保7556人。严格纠错问责,组成11个督查组,深入乡镇、街道督查,9名村支部书记因工作不到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名科级干部被立案调查,2名民政所长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新田县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组织食药监、工商、质监、环保、城管、卫生、公安等部门,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派出工作人员100余人次,检查医疗机构63家、药品经营企业45家、学生食堂86家、学校周边餐馆及流动摊贩219家、米粉小作坊5家、米厂3家,查处违法案件99件。依法出具假劣食品、假药认定书26批次,向注册厂家发出协助调查函6份,向餐饮服务单位下达监督意见书60份、责令改正通知书42份,取缔不合格餐饮食品店23家,查处中药材和中药饮片案件7起,查处制造假冒伪劣食品重大案件2起,收缴货值10多万元的造假装备。

郴州市苏仙区整治医疗卫生行业不正之风。聚焦医疗服务不规范、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医疗秩序混乱等重点,先后开展明察暗访19次,整顿医疗机构300余家,查处案件43件,责令改正85户次,对10余名不符资质从业人员进行了调离和换岗处理;对顶风违纪、我行我素的3个单位6名责任人进行公开曝光、从重问责。同时,建立健全违规企业“黑名单”、患者处方签名、医疗收费项目公示、抗菌药物合理应用、病例质量质控、处方点评、医生联村等30项制度,堵塞医疗卫生行业管理漏洞。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