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中国核建:认真落实从严治党基本要求切实抓好党建工作

2014年10月15日11: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0月10日、14日,中国核建迅速召开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视频会议,迅速传达并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中国核建学习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强化集团公司党建等相关工作。中国核建总经理、党组书记王寿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10日召开的中国核建党组会议上,王寿君认真传达了习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王寿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及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体现了我们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自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在新的起点上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的再部署。王寿君强调,从严治党是一项永续工程、任务紧迫,必须深刻认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集团公司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发挥好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新局面。

在14日召开的中国核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视频会上,集团公司邀请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博导戴焰军教授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与会同志作了解读和辅导。戴教授从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继续深入改进作风、严明党的纪律、发挥人民群众监督作用、深入把握从严治党规律等八个方面以专业的视野,对比历史发展过程中党建工作面临的不同形势和采取的不同措施,结合目前党的建设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解读了习总书记提出从严治党的八项要求的背景和内涵。

会上,王寿君对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切实加强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通过采取组织专题学习等手段,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千方百计把已取得的成果巩固好。集团公司每一位党员干部绝不可以因活动的基本结束降低自我约束标准,而必须在实践中加以运用进而固化成果;要自觉养成用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来处理问题和化解矛盾,不能因活动的基本结束而将其束之高阁;要继续保持和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不能因活动的基本结束而重返“走过场”“一团和气”的老样子;要持续增强抵制“四风”的控制力,不能因活动的基本结束而以为“风头过了”放松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三是要坚持从严治党,进一步抓好集团公司党建工作。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各单位党政一把手都要落实“一岗双责”,不能“一手硬、一手软”,坚决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严明党的纪律,发挥职工监督作用,深入把握从严治党规律,把党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程来抓。

会上,集团公司党组还向各位党员干部发出号召: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坚持树立集团公司创新发展,勇当国任的信心,把学习贯彻工作落实到实践工作中,不断推进集团公司高效安全科学发展,为核工业创建60周年献礼。

参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语言精辟,全面总结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讲话强调新形势下党的地位和作用,紧密联系实际提出从严治党八项要求,形成了从严治党的完整理论体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表示,今后将在实际工作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新的理念、新的方法、新的态度认真抓好新时期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为实现集团公司安全高效科学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分享到:
(责编:秦华、权娟)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