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王立斌:赢得群众掌声  重在念好“三字经”

2014年10月14日16:16  来源:新华日报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念好勤、实、廉“三字经”,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群众信得过、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赢得群众的“点赞”和掌声。

念好“勤”字经,筑牢勤政为民之本。一是勤于问计。教育实践活动中,海州区通过聘请300名舆情观察员、行风监督员、民情联络员,发放近10万份“两代表一委员”联络服务卡、设置活动信箱等多种形式,充分汲取群众智慧推动跨越发展。二是勤于问怨。从去年开始,开展“千名机关志愿者爱心帮扶行动”,组织1000多名机关志愿者定向帮扶200多户贫困学生家庭。常态开展“四促五帮联百村(社区)”活动,累计提供援建帮扶资金930多万元。三是勤于问症。海州区把群众的呼声作为作风建设的第一信号,活动中先后征求到群众对干部“四风”问题的意见1340多条,并定期督查会办,逐一整改落实。

念好“实”字经,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一是察实情。海州区开展“千名干部驻基层”、“万名党员万户行”等活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1大类4166条。二是办实事。海州区于今年7月迎来区划调整,原新浦区、原海州区撤并组建成为新的海州区。海州区统筹构筑“一城两山三组团”城市框架,优化形成“一心一带三区”产业布局,确保新增财政支出的70%用于民生工程。三是重实效。安排专项资金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便民路修整、背街小巷整治、村庄环境整治等工程。开展“转作风、办实事、解难题”集中惠民月活动,兴办惠民实事670多项。

念好“廉”字经,绷紧廉洁奉公之弦。一是争当廉洁自律表率。教育实践活动伊始,海州区委常委会就作出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等“八项承诺”,区四套班子率先压缩“三公”经费,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二是抓好党风廉政教育。海州区将“大课堂”与“微教育”、“实践课”与“理论课”、“线上学”与“常规学”相结合,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举办集中学习会、“一把手”读书班42期,开展“小讲堂”、“微党课”活动417场,强化学习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三是健全反腐倡廉制度。海州区制定机关作风建设19条实施办法和十二条禁令,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先后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8起13人。创新建立巡查工作制度,强化权力运行的常态化、全覆盖监督制约,营造廉洁高效的发展环境,为建设“人文荟萃、美丽海州”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作者为连云港海州区委书记)

分享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