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山东菏泽曹县青菏办事处:围绕"五个着力"回应"群众关切"

2014年10月13日10: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曹县青菏办事处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指出,办事处的教育实践活动,离群众“家门口”近,群众看得最真切、最清楚,因此,要立足群众满意、群众受益,紧密结合实际、直面矛盾和问题,把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贯穿始终。青菏办事处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化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一是着力解决信访问题。对信访积案、难案逐一拉出单子,采取一个案子、一名领导、一套方案,靠上落实,逐步化解。通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接访活动,办事处共排查矛盾纠纷47件,现已成功化解46件。办事处工作人员悉心听取老上访户张建华的诉求,耐心向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解决了其反映多年的宅基地等问题。现在,他由过去仇视机关干部转变成经常来办事处做客的朋友,并为办事处经济社会发展出点子、献计策。

二是着力解决环境问题。环境脏乱差是群众强烈反映的问题,为了彻底治理农村环境问题,办事处加大投入、强化调度、逐村督导,对农村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治理,配备了保洁员,完善了相关设施,设置垃圾池246个、垃圾桶2650个,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截至目前,共上阵劳动力46万个工日、机械6900台次、拆违329处、清理“三堆”69万方。红庙寨村年近80岁的村民程相文,以前对上级工作搞形式总是看不惯、发牢骚。这次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他高兴地说:“这一回真的不是走形式,办事处和村委会给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村比城里还干净。”

三是着力解决教育问题。为解决上学难问题,加大教育投入力度,9月初,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的实验小学、标准化中心幼儿园、办事处中学综合楼、中心小学综合楼、路庄寨小学教学楼及张菜园小学教学楼全部交付使用,改善了办学条件。整合教育资源,充实边远小学教学力量,将教委超编配备的4名工作人员全部下沉到2处基层小学任教,将规划区内6名小学教师调配到边远的农村小学,提升了教学质量。

四是着力解决服务问题。健全完善便民服务大厅功能,将社保、民政、粮补、计生集中到大厅统一办公,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推行“不分时间、不分地点、不分领域”的“三不分服务”法:即为群众办事不再分8小时内外,24小时全天候服务;服务群众不再分机关院里院外,只要群众找到机关人员,院里院外都要搞好服务;为群众办事不再分部门,只要群众第一个见到你,属于职责范围的马上办,不属于本职范围的帮助办好。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办事处干部职工与158户贫困家庭结成了帮扶对子,制定出了帮扶计划,发放了帮扶卡。委托卫生院为60岁以上老人、留守儿童开展免费健康查体,截至目前,共有3600名60岁以上老人、713名留守儿童进行了健康检查。同时,建立居民健康档案4.7万份,建档率81%。

五是着力解决出行问题。办事处所辖的前张庄、三合村、郜庄、石楼、张店等5条村级干道,要么因年久失修,要么处于“断头”状态,无法正常通行,群众意见很大。在财政较为困难的情况下,办事处投入160万元,对这5条全长12公里的村级道路进行了硬化。同时,加快农村公路网格化工程建设进度,三合村至山东路、松花江东路已竣工通车,前张庄路段确保10月初竣工通车,消灭断头路,彻底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山东省菏泽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王怀振 王海龙 陈广琳 高帅 王林化)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