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骆惠宁:坚决把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实抓好 持之以恒打好党风建设这场硬仗

宋育英讲话 郝鹏苏泽林出席 王建军主持

2014年10月13日17:42  来源:青海日报

10月10日上午,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骆惠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从严治党的要求,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为奋力打造“三区”、全面建设小康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

中央第11巡回督导组组长宋育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郝鹏,中央第11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苏泽林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建军主持会议。

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开到县一级。

骆惠宁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10月8日,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我们一定要悉心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要成果,把已有成效保持并拓展下去,持续在作风建设上获得更大进步,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随着时间推移不断显现出来;要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积累的宝贵经验,把继承与创新结合起来,更好地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手段、解决新问题,使党的建设始终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要深刻认识从严治党面临的重要任务,坚持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作为永恒课题,切实做到从严、具体、实在,抓常、抓细、抓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0月8日重要讲话与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在把握精髓上下功夫、在改造主观世界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骆惠宁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始终注重吃透中央精神,紧密结合青海实际,聚焦纠“四风”,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从2013年6月开始,全省共有15400多个党组织、317600多名党员分两个批次参加了教育实践活动。根据中央及省委统一安排,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觉把严字当头贯穿于活动全过程,认真做好各环节工作。整个活动进展有序、扎实深入,干部充分认同,社会积极评价,效果立竿见影。我们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始终贯穿活动全过程,增强了理想信念和群众观点;认真贯彻整风精神,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促进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格规范;全程体现立查立改,着力推动专项整治,刹住了“四风”蔓延势头;注重夯实基层基础,有效解决突出问题,提升了服务群众的能力与水平;陆续出台制度规定,严格执行和约束,提高了按章办事用权的意识。骆惠宁强调,教育实践活动已基本结束,但贯彻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永远没有终点。要紧盯问题不放,以驰而不息的决心和行动,把转变作风的好势头保持下去,并不断引向深入。

骆惠宁就坚持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打好党风建设这场硬仗,提出了6点要求。一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牢固确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特别是一把手要负起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的责任,具体地而不是抽象地、认真地而不是敷衍地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真正做一位合格的书记。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有效防止“一手硬、一手软”。要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硬杠杠”,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把从严治党责任承担好。二是锲而不舍深化整改。把“四风”突出问题的整改与加强“三基”和机关效能建设、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搞好村和社区班子换届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上下联动,盯住具体问题和关键节点,不断正风肃纪,巩固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三是强化制度执行力。要围绕制度执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把落实制度规定与思想教育引导结合起来,一柔一刚、同向发力。要提升制度执行的质量和效率,推动有关制度延伸到基层,在“末梢神经”落地生根,真正使制度成为硬约束,而不是橡皮筋。四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要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坚持和发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集中制等优良传统,使之代代传承。要认真解决影响党内政治生活的各种不良习气,坚决反对随意化、平淡化、娱乐化和庸俗化,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五是严明管理和纪律。要按照“好干部五条标准”选拔干部,完善干部管理规定,加强警示教育,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使各级干部自觉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要根据形势和党的建设需要不断完善党的纪律规定,采取更严的措施提高组织管理的有效性。六是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要继续搞好统筹谋划,把坚持从严治党、不断转变作风所激发的党性和热情,进一步转化为深化改革开放、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科学发展、大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稳定的强大动力。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把干事创业作为最基本的价值取向,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开拓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地把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旗帜鲜明地肯定和表彰一心为公、勤政为民、锐意进取的干部,支持和鼓励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使广大干部自觉锤炼思想和作风,练好内功、埋头苦干,进一步打造青海精神高地,全身心投入到“三区”建设中去。

宋育英指出,青海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有力、成效显著。坚持领导带头、层层示范,组织推进健康有序;坚持结合实际、分类指导,实践载体务实管用;坚持问题导向、开门纳谏,群众关切回应及时;坚持从严从实、动真碰硬,开展批评认真深入;坚持服务基层、加强基层,战斗堡垒更加巩固;坚持制度创新、标本兼治,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要按照中央部署巩固和扩展成果、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坚定不移把作风教育摆上重要位置,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建设优异成绩为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

王建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作出安排,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会议精神。要进一步推进整改,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抓好责任落实,党委(党组)切实担当起主体责任,不断在从严治党上有新的进步。

中央第11巡回督导组成员,省委常委,省政府党员副省长,省人大、省政协党组书记、副书记,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督导组组长、副组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党组,高等院校、省管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市州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直属部委办局、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州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州委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市、区、工)委书记在各市州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薛军 李彩芸)

分享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