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西藏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陈全国等出席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深入推进从严治党

2014年10月13日17:20  来源:西藏日报

今天上午,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我区一年多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杨崇汇、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佑才,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出席。

杨崇汇指出,去年6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自治区党委和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受到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杨崇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活动成果、加强作风建设、推进从严治党。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务求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落到实处。总书记提出了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的八项举措,并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树立正确政绩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历史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抓、亲自抓、经常抓,真正使落实从严治党、健全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改进作风成为新常态。

二要总结运用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务实地把党的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总书记从6个方面对全党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进行了概括,这些经验完全符合西藏实际,要长期坚持、认真贯彻。西藏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有许多具有自身特点的好做法也应继续坚持好、运用好。比如,把坚定政治立场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引导干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向我看齐的姿态听意见、摆问题、管自身、抓督查,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躬身实践。在服务群众中密切同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找准公仆定位,把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切实做到心中装着群众、感情贴近群众,不断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本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中不断前进,在继续抓好整改落实的同时,把深入群众摸实情听真话、对标定位查摆问题、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上下联动解决问题、专项整治攻艰克难等有效做法坚持下去,推动西藏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不断呈现出新气象。

三要把思想教育与执行制度结合起来,务必在落实“三严三实”、推动各项工作上见成效。用好学习焦裕禄精神和“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这个实践载体,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改进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加强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使高压线“带电”,让制度刚性运行。破“四风”,要立在“三严三实”上。各级党员干部应把“三严三实”作为总的努力方向,加强学习和党性锻炼,强化宗旨意识,自觉服务群众,争当百姓喜爱的好“官”。改进作风要为党的工作大局服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在本职岗位上履行好应尽的职责。要强化正风肃纪,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活动中激发出来的活力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动力,言必信、行必果、敢担当,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不断取得新成效,作出新贡献。

陈全国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科学概括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新形势下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熠熠光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成果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概括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关于新时期党的建设形势任务的正确判断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上来,认真总结、巩固发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深入推进从严治党。

陈全国指出,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在中央第七督导组、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的精心指导、有力督导下,从2013年6月至今,我区自上而下、分两批在全区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突出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有新升华;突出广征意见,公仆意识有新增强;突出开展批评,党内生活有新气象;突出立行立改,工作作风有新转变;突出服务群众,干群关系有新加强;突出建章立制,制度机制有新完善;突出统筹兼顾,发展稳定有新局面。通过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我们积累了新形势下践行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的宝贵经验:必须坚持严字当头、树高标杆,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强化学习、触及思想,坚持突出重点、聚焦“四风”,坚持联系实际、有的放矢,坚持边整边改、注重实效,坚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坚持开门教育、接受监督。

陈全国强调,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决策是完全正确的,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为动力,不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增强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不懈地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

一要抓好深入学习。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抓紧抓好。各级党委(党组)要集中学习,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列出专题系统学习、联系实际深入学习、加强宣传广泛学习,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全区每个党员干部、传播到各族人民群众。

二要搞好总结回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既全面总结工作情况、又自觉接受群众测评,既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又加强理性思考总结经验、并找出差距和不足,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益探索和新鲜经验转化为党的建设的宝贵财富,进一步研究部署好在新的起点上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

三要拓展工作成果。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情况进行梳理,凡是明确的整改事项、对群众作出的公开承诺,都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抓到底。同时,要运用拓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转变作风融汇到思想里、体现到行动中、落实到岗位上。

四要落实从严治党。要居安思危、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忧患意识,自觉巩固发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的各个方面。具体做到“九个严格”:严格党建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真正履行好抓党的建设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级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形成横向联动、纵向互动、整体推动的工作格局。严格思想教育。要加强科学理论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和道德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加强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严格制度约束。突出建设重点,建立完善符合中央精神、体现西藏特点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严格制度执行,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构建长效机制,完善党建工作的考核奖惩机制、引导激励机制、责任追究机制。严格政治生活。不允许搞团团伙伙、帮帮派派,不允许搞利益集团、进行利益交换,一切行动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指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严格管理干部。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重大责任,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坚决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使各级干部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规矩办事,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做焦裕禄式好干部。严格作风建设。要严防“闯关过关”、松懈松劲思想,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坚持不懈严格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做到深入抓见实招,经常抓见常态,持久抓见长效,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严格党的纪律。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党的组织纪律、反分裂斗争纪律、党风廉政纪律,在任何时候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严格加强监督。要加强党内监督,加强群众监督,加强舆论监督,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表现交给群众评判。严格把握从严治党规律。增强从严治党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实效性,提高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的有: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全体成员,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干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武警西藏总队、西藏公安边防总队、西藏公安消防总队主官,我区十八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在拉萨的八届区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和我区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区(中)直领导班子成员、党外人士代表等。(石磊 肖涛)

分享到:
(责编:袁璐、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