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落实整改坚持抓常抓细抓长

第14集团军某旅把军事训练一票否决制立起来 济南军区联勤某分部让严训严考制度落下去

2014年10月13日09:1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者按 从2013年6月开始,全党自上而下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前已基本结束。但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集中活动收尾绝不意味着作风建设收场。实践证明,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不易、巩固成果更难。因此,必须坚守如初、始终如一,按照抓常、抓细、抓长要求,真正把严的意识立起来,把严的规矩建起来,把严的风气树起来,把作风建设进行到底。从今天起,本报推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栏目,反映各单位在新的起点上深化作风建设的新做法新经验,敬请关注。

国庆前夕,第14集团军某旅野战化训练考核刚刚结束,就对16名训练尖子和3个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同时,两名机关干部、1名连队主官和3名班长因训练作风不实等原因,在旅军人大会上作检查,并被免职或调离岗位。这是该旅按战斗力标准从严落实训练考核奖惩制度的生动一例。

年初以来,该旅依据训练大纲和上级颁发的军事训练奖惩实施细则,对训练考核奖惩的方法、程序、标准进行细化,区分机关基层、干部战士不同层次,制订了5类42项奖惩措施,把训练态度、训练实绩、进步幅度确立为奖优罚劣的硬尺度,作为单位评先评优、官兵成长进步的硬杠杠,并压缩实施奖惩的弹性空间。他们将训风考风、训练考核实绩与干部选用、晋职晋级、评先评优等挂钩,做到一票否决。3月初,该旅组织拟提升干部进行“双考”,1名干部在考核中作弊,被当场取消提升资格,并予以警告处分。而带领官兵多次在比武竞赛中摘金夺银的连长夏增奎,虽年龄偏大,但经旅党委研究并报上级同意,被提升到重要岗位。

深秋时节,济南军区联勤某分部应急综合保障演练紧张有序进行,从首长机关到保障分队,官兵战术动作利落规范。该分部部长刘长伟介绍说,分部以严训风正考风为突破口,从根本上促进了保障力提升。

以往,该分部有的单位片面追求成绩,在考核中出现“掺水”等现象。去年底,上级组织考核,有3个团级单位在拉动中“走捷径”,被取消“全面建设先进单位”的评选资格。教训面前,分部党委认真总结分析原因,决心从严训风正考风抓起,严格落实训练制度,坚持把每月选定的训练内容全员训一遍,全员考一遍,对训战不一致,组训中避难就易等行为,主动查、全程查、跟踪查,一招一式往实里抓。他们还坚持用实战的标尺检验训练成果,确保训练硬碰硬,成绩实打实。所属单位还建立奖惩机制,激励官兵训练热情。所属154医院把训练与评功评奖、晋职晋级挂钩,并设立训练考核“龙虎榜”,医护人员训练积极性高涨,今年上半年体能考核合格率100%,跃居分部第一。(李通斌、李斌 杨小兵 特约记者李文龙)

分享到:
(责编:张玉、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