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夏宝龙: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把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傅克诚讲话 李强主持 王辉忠等出席

2014年10月11日11:32  来源:浙江日报

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全省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对进一步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作出新的部署。

省委书记、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夏宝龙,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傅克诚在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主持会议。

省委副书记王辉忠以及其他省委常委,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许云昭和督导组全体成员,副省以上领导干部,省委赴各市、县(市、区)督导组组长,省委各巡视组组长,省直属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夏宝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化了对党的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是在新起点上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的再部署,是在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的再动员,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全省各级党组织都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活动五个方面成果、六个方面经验和从严治党八点要求的重要论述,继续打好党风建设这场硬仗,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两美”浙江建设取得新发展。

夏宝龙指出,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亲切关怀,刘云山同志直接联系、精心指导,中央第五督导组和第七巡回督导组严督善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健康有序推进活动,既把中央的“规定动作”做到位,又结合省情把“自选动作”抓扎实,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我们始终按照示范点、排头兵的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在全省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着力解决“总开关”问题,坚定了“三个自信”;把严字当头、从严从实贯穿始终,广大党员干部普遍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组建选派高规格督导组,强化了外力推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四风”问题,交出了一份实实在在的成绩单;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强化担当精神、奋斗意志、干事激情,全面提振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浙江改革发展汇聚了强大正能量。

夏宝龙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教育实践活动是在有限时间内实现了有限目标,取得的成果还是初步的。“四风”问题树倒根存,存在的问题还不少。我们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八点要求,进行深入排查清理,认真研究对策,精准发力、持续加力,打好攻坚战、持久战,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夏宝龙结合浙江实际,就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提出要求。一是认真落实各级党委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二是充分发挥整改办和督查组的作用,发扬钉钉子精神,继续抓好整改落实,从根本上解决“改回来又退回去”的怪圈。三是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抓作风,促进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四是用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五是从严管理和要求干部,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六是突出抓好基层带头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七是以健全落实“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等三项工作制度为重点,毫不松懈地做好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八是坚持党的建设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以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两美”浙江建设取得新进展。

夏宝龙还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现在距离年底只有两个多月时间,全省各项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大家要把作风改进的红利、活动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盯牢全年目标不放松,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深处着力、开足马力,做实“抓改革、治环境、促转型、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红”。

傅克诚在讲话时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浙江省委态度坚决、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以“示范点、排头兵”标准,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重要成果和明显成效。省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群众路线教育,为民务实清廉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四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改进;关系群众切实利益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基层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实现作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傅克诚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作风建设无尽期。活动结束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现在广大群众最期盼的是保持长效。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全面兑现向群众作出的承诺,继续抓好制度建设、形成改作风转作风的新习惯新常态,继续夯实基层基础、把基层建设的各项任务盯紧抓实,从而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不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记者 应建勇 阮蓓茜)

分享到:
(责编:袁璐、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