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罗志军主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总结全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10月11日11:29  来源:新华日报

10月1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巩固和拓展活动成果、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提出要求。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会议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总结了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成功经验,对巩固拓展活动成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推进从严治党进行了全面部署,是加强党的建设又一个重要文献。要认真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活动成果。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把从严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保障,把认真精神贯彻到加强党的建设各个方面,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我省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会议充分肯定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要成果。会议认为,省委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始至终贯彻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有序开展。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四风”积弊得到有效整治,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得到弘扬,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影响基层基础巩固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明显提振,教育实践活动达到了不走过场、务求实效的预期目标。当前,一方面要把教育实践活动积累的宝贵经验提炼好、总结好,用以指导作风建设新的实践;另一方面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兑现承诺。

会议指出,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不是作风建设收场。要充分估计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在抓常抓细抓长上狠下功夫,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深入。要始终保持真抓的勇气,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始终保持常抓的韧劲,把作风建设有机融入日常工作之中;始终保持严抓的耐心,持续保持整治“四风”的高压态势,使党员干部不仅不敢沾染歪风邪气,而且不能、不想沾染歪风邪气,推动党的作风全面纯洁起来。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要求,以教育实践活动为新的起点,深入实施党建工作创新工程,推动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真正成为从严治党的书记,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做到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把“三严三实”落实到为官、做人、干事的方方面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经常性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切实提高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使各级干部都能自觉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规矩办事。要严明党的纪律,有效惩治腐败,推动江苏形成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记者 顾雷鸣)

分享到:
(责编:袁璐、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